• 富利网创始人闫兴乐:富利二手车生态链的崛起

  • 发表时间:2016-05-04 13: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由富利车贷跨界二手车市场,是什么让他有勇气挑战车商都喊累的行业?

      闫兴乐,富利网创始人之一。负责公司的车贷业务,对汽车行业有很深入的了解,富利车贷业务深入拓展的同时他发现市场对于二手车的需求量很大。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有经济能力的家庭对于车辆的要求变高,因此就有了换车的需求;另一方面,经济能力稍差的家庭也有开车的需求,但是条件有限,于是二手车的市场应运而生。

      

     

      与早期进入的瓜子二手车和优信等相比,您的优势和创新点在哪?

      目前,二手车电商主要从事的是提供信息等方面的服务,但是一辆二手车不是买的放心就可以还要用的安心。买一辆车慢的话可能花费一年的时间,但是买的重点是在“用”上,二手车市场的真正盈利点是在打通“评”和“估”后的二手车产品服务上,比如贷款、保险、车辆保养服务、维修、使用成本、保值率等等内容,而非现有的广告和会员。

      

     

      因此,富利二手车会建立一个良性的二手车生态系统:购车信息服务——买车——技术检测、维修——车辆年审——道路救援等等,全方位的服务顾客。富利二手车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二手车信息的同时提供优良的售后服务。未来二手车电商交易规模占比有限,市场竞争提前到来的情况下,如何找到市场定位,挖掘市场潜力才是商家考虑的重点。

      

     

      面对互联网行业的冲击和二手车市场遇瓶颈的现状,您为什么还要进入?

      首先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将互联网和二手车相结合;其次,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怀有敬畏感和独角兽精神;抱着这两点,我相信进入并在二手车市场发展没有问题。

      二手车买方市场主要痛点在于“汽车状况不透明”、“汽车价格不透明“、“车型需求匹配困难”三个方面,对于二手车卖方来说,痛点在于“二手车价值随时间流失”和“交易过程复杂“两方面。富利二手车作为一家二手车信息交易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很好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和传统二手车交易程序冗杂等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买卖双方的最大痛点。

      

     

      其次,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16年间,二手车市场交易规模从25.17万辆增加到了941.71万辆,增长了约37倍。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020万辆,同时与新车交易规模的比例首次持平。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二手车极大的需求量以及其潜在的巨大爆发力。

      富利二手车将会在何时上线?

      五一期间,富利网受邀参加第四届河北汽车文化节,届时富利二手车正式和大家见面。富利二手车将经历收车——卖车——售后三个阶段,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于服务的覆盖性来说,一定规模的服务应该是服务于产业链全端,以满足各价值链端的利益为目标,涉及各产业链端的行为交汇思路,及价值对接服务。

      富利二手车在此服务价值体系下,未来朝着品牌化、规模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

分享到:
  • 上一篇:一枚工薪男的好利网奇遇 下一篇:武义东方露酒创始人颜安良做客《奋斗》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