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市场与消费市场的网络营销有什么不同?

  • 发表时间:2016-05-05 14: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公关顾名思义是维护公共关系的一种方式;是指为提高或保护公司的形象或产品而设计的各种方案。从主观上来说,公关策略有着决定一个企业的市场地位的成败。而在工业企业面临转型和互联网的环境下,公关营销就更重要了。

      与消费品市场相比工业企业的公关营销有很大差异,主要原因在于目标受众的不同,以及购买行为模式的不同。

      很明显,消费品市场的营销因为受众的多样性、广泛性因而往往规模大、投入多而且特别讲究策略和动作细节。尽管工业品的营销也需要策略和动作细节,但因为工业品的潜在客户具有单一性和统一性的特点,因此很少有大规模的投入和丰富的策略细节。这并不是说,工业品的公关营销就比消费品好做,实际上很多时候情况是相反的,消费品市场已经有非常的成熟的创意、策略、执行、人才以及客户认知,简单说就是人们对于消费品的广告非常熟悉,接受起来很容易。

      而从购买行为模式来讲,工业市场比消费品市场要复杂得多。

      工业品的购买决策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集体决策,在采购商内部往往都存在有形或者无形的“决策链”,这个链条上每个人都对产品的采购有自己的发言权:技术、生产、应用、预算、后勤保障等等环节都有自己的诉求和立场。因而,工业市场的购买是理性的,这就给在消费品市场中惯用创意、感性的营销人除了很大的难题。不过,幸运的是网极实验室(wjlab.cn)确有较好的解决方案。

      网极实验室(wjlab.cn)是专门针对工业和B2B行业也网络营销服务机构。他们提出了价值链网络公关营销的概念。其实就是基于网络营销中线索公关结合决策链,提供破拆决策链,将产品属性和决策点的诉求进行结合,根据不同的客户行为模式特征进行针对性的公关。网极实验室(wjlab.cn)认为价值链网络公关是工业和B2B网络公关营销的趋势和必要手段。

      另外,在网极实验室(http://wjlab.cn/index.html)也提出了其他多种针对工业和B2B的网络公关营销手法。相信越来越多的工业和B2B企业会受益于此。

      工业是国家经济的基础,B2B是国家经济的未来。我们不仅要发展消费品市场,工业和B2B市场也需要得到提升,这样的经济环境才是健康的。

分享到:
  • 上一篇:2016年发展微商代理新思路,舒派洗衣萌珠价格多少怎么代理 下一篇:曾照立做客《华商论见》畅谈如何打造安全食品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