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寻滴滴快速成长密码——北京上饶乡友走近滴滴活动纪实

  • 发表时间:2016-05-09 10:4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近年的创业公司里,滴滴打车的风头可谓一时无二。这家成立仅三年的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占了人们衣食住行四大需求中的“出行”需求,刷新了大众对于出行的认知。

      5月5日,由上饶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办的“活力滴滴 让我们走近”活动在滴滴公司成功举办。网库集团王海波作为主持人与滴滴公司创始人程维一起一步一步探寻滴滴快速成长密码。

      

     

      滴滴程维:远见、执行力、社会责任

      

     

      程维(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

      滴滴是一家很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年轻是因为它只有三年半不到四年的时间,我也是一个很年轻的创业者。作为出行服务其实想做的事情是用互联网把交通工具都连接起来,互联网已经连接了所有的人和人,像微信,人和商品,像淘宝,人和信息像百度、优酷,但是原来汽车和出行资源是不够互联网化的,我们希望能够推动交通行业的互联网化。

      过去的3年滴滴是用互联网把所有的交通工具连接起来,未来3年他希望打造全球领先的引擎来高度来调度这些车。目前,一共有1300万辆的机动车都被滴滴调度,大概占到了整个中国所有机动车总量的10%。滴滴是历史上所有互联网公司融资最多的公司,70多亿美金,京东大概是40亿美金做了京东出来。这个本身就说明了这个行业是一个高速发展,很多人在投入,在建设,也是一个非常强竞争的一个行业。

      作为出行服务,程维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用互联网把交通工具都连接起来,推动交通行业的互联网化,希望未来用分享经济改变大家拥有汽车的方式,这是滴滴的理想和使命。

      滴滴高管透露核心竞争力

      叶科技(滴滴企业级产品负责人):

      滴滴整个愿景是让出行更美好,对于做To B市场来说,是想让企业更美好。每个人背后有一个企业,其实不仅是让员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会满足企业的一个对用工的管理诉求。滴滴让企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降低成本,这个成本不仅是价值上的,还有流程的再造,我们打破了整个传统出行报销的体系。因为所有报销里面最多的是出租车票,但最多的那部分也是耗费精力最多和财务审核最麻烦的,这部分我们希望用企业出行的方式去改变,就跟滴滴现在改变出行方式一样。

      蔡彦芳(滴滴人力品牌负责人):

      滴滴的招聘不再是传统的1.0的招聘方式,而是用滴滴的品牌吸引更多的候选人和潜在的候选人,滴滴的受众也是在滴滴工作的这些人。简单来说,就是让那些没有进入滴滴的人,对滴滴产生好感,在找工作时把滴滴当作一个理想的雇主,在同等条件下,没有选择百度、阿里、腾讯而是滴滴;而进入滴滴的人才,对滴滴有深层次的了解后更愿意留在滴滴,并把滴滴当作心目中的最佳工作地。员工对滴滴的企业文化和使命产生认同,并在肩负公司的使命的同时乐于传递这种企业价值和文化,是我们的毕生追求。

      上饶乡友精英畅所欲言

      李德水(局长):

      打车软件的推出和运用是“互联网+出行”方面一场深刻的革命,给出行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提高了效率。对城市环境与公共交通的改善和提高都有重要的意义,对资源的充分利用也有不可估量的好处。同时也语重心长地指出,在“互联网+出行”重度资本投入方面需要高度重视,尽快提升企业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余爱水(将军):

      滴滴公司是一种新的业态,是产业的新方向、新典范,是中国也是世界产业企业的一面旗帜。同时,余爱水将军建议,滴滴公司研究一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使滴滴公司能够进入到国防领域。

      祝献忠(华融证券董事长):

      创业之路永远是艰辛的,创业要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趋势,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资本,金融时代走向资本,是每个企业家必须考虑的,而且要应用并且要善用。

      

     

      王海波(网库集团董事长):

      滴滴发展到这么大的规模绝对不是偶然,任何一家企业从最初开始承载着的大的梦想和使命是今天做大的基础。网库和滴滴有个共性:滴滴当初开拓出租车市场时,是一个司机一个司机的跑出来,才构建了这样一个了不起的滴滴。这样的执行力,其实已经渗透到了这家企业骨子里面。而我们网库开发To B客户,也是一家一家地去跑。成功没有捷径,必须一个一个地开拓市场,坚实地走向成功。

      李环宇(上饶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

      滴滴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分享经济,互联网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的典型代表,滴滴公司此次在全国率先与上饶市政府合作推出公车改革滴滴政务版,即体现了程维董事长对家乡的一份深情,也是滴滴开拓新领域的征途!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希望能触动和推进广大在京创业乡友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同时,也希望大家将滴滴公司艰苦创业的精神,融入各自的企业,把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由上饶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办是继参观用友、网库、随锐之后的第四站,在京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参加活动的有:李德水、李环宇、陈惟扬、余爱水、祝献忠、祝慧烨、时卫干、余国文、梅军、杨志梁、童福胜、王海波、舒骋等一百多位乡友。

      江西上饶是一个神奇之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古有英雄豪杰,现有各界精英。IT领域更可谓群英汇聚:用友王文京、上海钢联朱红军、网库集团王海波、随锐科技舒骋,皆来自于上饶。而现在,这个队伍里又多了一位年轻的精英,那就是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  

    (电商新势编撰)

     

分享到:
  • 上一篇:今年工信部信息化应用发布会都传递了哪些中小企业必看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河北美术学院教师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