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山固本延龄丸提醒您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6-05-13 09:2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伤肾的饮食

      1.剩菜汤伤肾

      有的人对于剩菜汤是情有独钟的,认为剩菜汤是精华,炒菜或者是炖菜的所有营养都融入到了菜汤里面,所以在菜吃完之后,对于菜汤却是舍不得扔,要么喝掉,要么就留着这些汤第二顿泡饭吃。这种方法虽然节约却是不可取的。因为剩菜汤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硝酸盐类,硝酸盐会经细菌的作用被还原成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不仅是一种致癌物还会导致缺氧的现象发生,并且还会严重伤肾。

      剩菜汤当中含有很多油脂和食盐,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我们每天摄入食用油25克到30克即可,如果我们要把剩菜汤喝掉的话,那么就会超出正常范围近两倍甚至更多。如果我们有喝剩菜汤的习惯,那么就会容易造成脂肪过多的现象,出现肥胖、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并且菜汤进入我们身体之后在我们身体内会形成粘稠的废物垃圾,我们的肾脏很难排解,加重肾脏的负担。

      剩菜汤当中的食盐含量也是很高的,我们的饮食中95%的盐分是由肾脏代谢来排出体外的,如果我们喝高盐的咸汤,肾脏的负担自然会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会让我们身体内的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的加重了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同时,饮食过咸还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的血液不能维持正常的流量,从而就很容易诱发肾病,危害我们的肾脏健康。所以说剩菜汤我们不要喝,倒掉是最好的办法,为了我们的肾脏健康,不要刻意节约。

      2.老火汤伤肾

      很多人对于老火汤可能不是特别了解,老火汤其实就是长时间熬煮的汤,很多人觉得熬汤,熬的越久那么汤里面的营养成分就越大,认为长时间的熬煮会把食材的营养全部都煮出来,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有帮助。其实不然,喝老火汤这种饮食方法是不对的,喜欢喝老火汤,会造成尿酸高,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一般来说,煲汤在两个小时以内是最好的了。

      相关数据显示,长期喝老火汤,那么60%的概率会患上尿酸超标,因为食物炖煮的时间太长,会使汤中的嘌呤、脂肪含量变的非常高,人在喝下之后很容易产生高尿酸血症,从而引起痛风、肾病等情况发生。而且炖汤的时间过长,不仅不会有更多的营养,反而会导致汤中的营养成分流失。煲汤的时间越久,反而越容易破坏食物当中的氨基酸类食物,使嘌呤含量增高,营养成分也会大量流失,所以说老火汤我们最好不要喝,长期喝老火汤是非常伤肾的。

      傅山固本延龄丸源自唐朝民间延年益寿名药“长寿丹”。经五代十国、宋、辽、金、元五个朝代流传,到明代被御医选入宫廷,增加名贵药材后成为皇家养生秘方,明成祖朱棣赐名为“固本丹”。明末清初,傅山曾祖母——晋王朱棡第五子洛焕之妻得此方,成为傅氏家传之物。

分享到:
  • 上一篇:傅山固本延龄丸职场白领3大养生方案 下一篇:傅山固本延龄丸:女人补血吃莲子桂圆汤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