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道直播间:直播时代,专业财经领域大有可为

  • 发表时间:2016-08-04 10: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年度游戏盛事Chinajoy刚刚热闹收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showgirl变得黯淡了。当火爆热辣的showgirl失去了看点,开始了“主要看气质”,却有另一支力量杀了出来,这就是今年的另一大网红:主播。斗鱼、熊猫TV、花椒等主流直播平台在CJ现场均设有直播间,请了知名主播和游戏大神坐镇。另外还有大大小小的网红主播,凭着一部手机和一个自拍杆,就在现场做起了移动直播。可见直播已经是拥有广泛受众的传播形式了。

      自去年底迅速燎原以来,直播已经发展成规模巨大的产业。目前,中国在线直播平台约200家,用户2亿人,市场规模90亿元。目前,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近400万,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2016年当之无愧地成了直播元年。

      直播发展得如此之快,主要原因在于:门槛低、交互性强。

      直播这种形式早已有之。不过,以前的PC直播主要是由公会控制的专业主播进行。4G网络资费下降和智能手机普及,培养了用户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的习惯,也促成了直播由PC端向移动端的转移。对于个人主播来说,只需要一部手机,外加在平台注册一个账号,即可随时随地进行直播。

      移动直播直观、便捷,观众和主播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实时进行快速交流。直播的形式也满足了用户社交、猎奇、求知等多种心理需求。所以,直播发展势头凶猛,也吸引了众多资本巨头的追逐。据称,今年1月至10月,直播领域融资额已超过10亿元。

      然而直播行业的前景究竟如何却还有待观察。因为目前的直播行业面临内容高度趋同及盈利模式不明的困境。

      这个时候,监管部门还给了一记重击。

      文化部新近公布了对一批直播平台的查处结果,24个平台被查,16881名主播被处理。新出台的《文化部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还对直播表演行为进行了规范。

      规范行业标准当然是维护社会公序良俗、维护互联网新兴行业健康发展的必需做法,然而秀场直播受到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这让人们产生了一种“直播的受众规模狭窄”的观感,其实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感观,只是因为目前直播主要局限在秀场和游戏。然而,教育、电商、社交、财经、影视等,任何一个行业都有满满的需求等待挖掘。未来,直播应当转变思路,不再是供应方引导需求,而是由用户需求引导供给。商家的职责,就是去发掘、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

      需求的差异性,决定了未来直播将走差异性及专业性的路线。

      财经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领域。

      目前,世界各大央行实行零利率乃至负利率,加上经济活力不足,金融市场严重缺乏优质投资标的。而另一方面,民间资本充沛、投资需求旺盛,资金涌入几个有限的渠道,推高了房地产等行业的泡沫。个人投资者有强烈的获取投资教育、与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的需求,故而财经直播应运而生。

      因应这样的需求,很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如金道集团,均推出了自己的直播平台。

      金道的财经主播门均是浸淫投资行业数十年、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及操盘经验的金融专家。他们以独到的投资观点在线进行用户培训及答疑解惑,而直播的形式则满足了金融行业对资讯时效性的高要求,也提高了互动性和趣味性。互联网+投资专家,这是金融行业满足客户需求、适应移动时代的一次创新。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金道一直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服务指引。推出直播平台也是出于这一目的,希望通过对资讯的实时传递和专业解析,改善金道用户的平台体验和投资生态。事实证明,其效果不错。金道直播间在客户中口碑很好,主播们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整个集团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提升。点击了解:http://pmchat.24k.hk/studio?utm_source=rp&utm_medium=yy&utm_campaign=

      以金道的例子来看,我们认为,互联网时代是真正的用户中心时代。任何互联网形式,都应以用户需求为指引,以差异化、专业化的优质内容,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回到开头的问题,除了网红、游戏盒段子手,直播还能看什么?我想,真正的互联网时代,是用户想看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分享到:
  • 上一篇:著名红色经典诗人王炳坤诗词、书法欣赏—《壮志凌云》等 下一篇:金道贵金属直播间,带你进入专业财经直播!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