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长不大原来是草莓根瘤所致 利根砂帮你迅速防治

  • 发表时间:2016-08-30 09:2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种植的草莓地上部植株生长不良,长不大。茎部叶片变黄,果实生长慢就像缺水、缺肥一样。挖出草莓根部一看,发现根部生长了大小不等的根瘤,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找出病因,将草莓根部剖开用仪器进行观察,可见到大量成团蠕动的线虫在受害根部活动。密密麻麻的线虫在危害根部,形成草莓根瘤,难怪草莓长不大了。

      原来,这些造成草莓根瘤的线虫就是草莓根线虫。近年来,根线虫的危害日趋根线虫很小,一般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大部分分布在5-30厘米深的土层中,集中在根系的周围。据了解,凡是有土壤和水的地方都有线虫,危害着各种的作物。目前仍然有很多的农户分不清哪些症状是由草莓根线虫危害造成的,从而耽误了防治的时机,甚至出现用错药、乱用药的现象。

      

     

      草莓根线虫主要危害草莓的根部,它会用锋利的口针刺穿根部,形成密密麻麻的伤口,大量的病菌能通过伤口浸染草莓进行危害。同时,草莓根线虫的唾液进入根部后会产生化学作用,刺激草莓根部,造成根部出现根瘤、根结等现象。根部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出现草莓根瘤,会阻碍根部吸收贮存营养,草莓自然就长不大了。

      专家表示,辨别根线虫其实很简单,线虫侵染的草莓地上部植株矮小,长不大,叶黄且少,病株挂果少,果实难完全成熟,着色不均匀。此外,专家还提醒:连作的大棚是草莓根线虫病的高发地,其能在大棚温暖的环境中一年可以产生很多代,世代重叠严重危害草莓,影响草莓产量。

      对此,预防草莓根瘤首先要防治草莓根线虫病。可选用利根砂进行防治,利根砂根据草莓各个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此外,如果在草莓生长期受跟线虫危害,可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田间或收货后,拔出病根、病株集中烧毁。深翻改土,增施有机肥。育苗时要选无病地和无病苗。还可以轮作防虫,在线虫发生多的田块,改种抗(耐)虫的作物,可减轻线虫的发生。

分享到:
  • 上一篇:沐浴光辉政策 让生命之花更加灿烂 下一篇:郑州唯美口腔在新四板挂牌上市:成河南健康产业首家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