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重压癌与霾

  • 发表时间:2016-04-15 09: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春风四月,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于15日拉开帷幕。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重在宣传以科学的理念来对抗癌症,并向社会大众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从而更好的帮助癌症患者。

      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和省市自治区肿瘤医院为响应活动号召,认真落实该项活动方案。广泛开展了各类科普宣教系列活动;积极发挥肿瘤专家和媒体的宣传作用,扩大了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

      多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发起优诊优惠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到当地指定筛查中心体检的客户,便可享受常规体检及肿瘤筛查项目优惠政策。同时开展义诊咨询和科普知识讲座,通过病患与医师的互动、分发《防治肿瘤》折页和《科学防癌、关爱生命》小册子等,进一步普及癌症知识,消除癌症恐惧。

      我国肿瘤发病率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且呈上升趋势,发病人数的增加与人口老龄化、城市工业化、农村城镇化、环境污染以及行为和生活方式不良密不可分。而预防肿瘤措施除了合理膳食、禁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还要适当补充一些食品和保健品,从而提高免疫力,在根本上抑制癌细胞的形成。

      近年来,国内外提高免疫力保健品日益变多,有人不惜花大价钱从国外托人带药,但食用后效果一般。对此陈医生表示:保健品可吃却不宜多吃,不宜盲目吃,应该看准内部成分,选择合适的保健品比花钱多更重要。

      特别是癌症患者,更应该睁大双眼,不要随意听信广告中的神奇效果。在购买上可多参考抗癌文献,多尝试一些新型产品,例如高含量人参皂苷RH2的胶囊等,尽可能使能直接深入病灶,对抗癌症。同时也要主动和主治医师沟通,让其给以合理的意见。当然早期筛查和提高免疫力是防治癌症的有效办法,但更有效的,是人人都要有防癌的意识。

分享到:
  • 上一篇:飞狐配送收购泉州跑腿商务,步入收购发展期 下一篇:投资好项目 就找翻滚吧盐酥鸡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