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泓森槐容器苗成为植树造林新利器

  • 发表时间:2016-04-22 13:2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容器苗也叫杯苗,简单说就是利用各种容器培育的苗木,是在六十年代才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育苗技术,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林业育苗技术上,大大提高造林成活率。容器苗用特定容器培育的作物或果树、花卉、林木幼苗。容器盛有养分丰富的培养土等基质,常在塑料大棚、温室等保护设施中进行育苗,可使苗的生长发育获得较佳的营养和环境条件。

      目前在苗木市场上,泓森槐容器苗空前火爆,主要也是因为泓森槐容器苗在育苗方式上和其它容器苗一样高效、便捷、经济、新型,而且相对于传统的种植模式,泓森槐容器苗以下几个特点更较为突出:

      第一,泓森槐容器苗在苗木品质上,产品的一致性更好。近年来,设计单位、工程单位对绿化用苗的品质提出新的要求,随着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的不断推出,用苗单位在购买苗木时首选的往往是容器苗,主要也是因为容器苗的质量有保障,相比于传统的密集地栽种植,苗木的规格在最大程度上得到统一。比如泓森槐在苗木出圃的过程中,由于实现了容器化栽培,一些不达标的苗木也便于挑选出来,相对于地栽种植,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第二,泓森槐容器苗成活率高。容器苗的根系是在容器内形成的,在出圃、运输、造林的过程中,根系得到容器保护,造林成活率高,以泓森槐为例就达到了苗木成活率也在98%以上。而且容器苗栽植后根系恢复生长快,没有裸根苗的短期停滞生长现象,有利于苗木的初期生长,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绿树成荫,减少后期的管养费用。容器苗的育苗技术比较复杂,要在有限的容积内培育出生活力强的苗木,技术要求和生产成本高。凡用裸根苗造林有困难的树种和地区,可考虑用容器苗。

      第三,泓森槐容器苗一年四季皆可种植。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反季节种植不可避免。按照常理,酷暑天是不宜移栽树木的,可采用容器苗栽种这一新技术,移植时补上根系,使得栽植施工突破了季节、时间的限制。

      

     

      第四,泓森槐容器苗根系发达,生长速度快,经济效益高。通过多地多次考究验证。泓森槐容器苗种植一年,可达到4米以上,胸径2—3公分,种植二年7米左右,胸径6—8公分,种植三年10米左右,胸径10-12公分,六年即可成材,达到15米以上,胸径25公分。这也是很多人选择泓森槐容器苗的重要原因,而且在速生好养护的基础上,泓森槐容器苗经济效益高,不说泓森槐树的附加值,泓森槐6年成材后,每棵树可达到0.3个立方,按照目前市场的行情,每立方1600元,所以泓森槐容器苗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

      第五,泓森槐容器苗便于远距离运输。由于泓森槐容器苗是实现了容器化栽培,苗木的装运便于规则的整齐堆装,苗木的根系也在运输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得以保护,不易失水,苗木的受损伤程度极大地降低,有利于远距离运输。

      第六,泓森槐容器苗适宜做上山苗北方一些干旱缺水地区或者南方山区造林,裸根苗造林成活率非常低下。还有起苗、移植、运输等过程中很容易造成断根,苗木脱水死亡。泓森槐容器苗容器苗的根系是在容器内形成,可以有效避免移栽时造成的伤害。如可降解无纺布容器苗,运输便利,透气、透水、透根同时更绿色环保。

      当然泓森槐容器苗的特点还有许多,比如容易机械化管理等,我们在这就不一一指出,不过随着泓森槐树木的推广以及有效种植,泓森槐容器苗也将成为植树造林的新利器

分享到:
  • 上一篇:泓森高科董事长侯金波参加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下一篇:泓森槐全国畅销,涡阳电视台再访泓森高科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