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泓森槐硬枝扦插技术要点

  • 发表时间:2016-04-25 11:2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泓森槐,是泓森高科通过大量表型选优、多年多点无性系测定和区域性试验,用数量指标、形质指标及抗性指标综合评定筛选出来的优良刺槐品种。它生长快,干形好,抗性强,材质好,其花、树皮、树叶均有用途,是一种十分难得的优质速生用材树种,

      经试种观察发现泓森槐在耐盐碱性、生长速度、单位面积投入产值比等因素综合性能比上是目前最好的人造丰产速生林树种,栽培种植大有作为,但泓森槐是个新品种,市场种苗数量有限,苗价较高,使发展人工森林前期投入较大,使快速发展泓森槐产业受到制约,但掌握泓森槐种条硬枝扦插造林技术,将大大地减少种植户的前期投资。

      泓森槐苗圃整地完成后,育苗前需要铺膜以提高地温,土壤墒情,以及日后的压草。选择地膜需要选择黑色地膜,(白色地膜容易发生杂草把地膜拱破),地膜厚度必须达到国标双零八以上。

      

     

      【泓森槐扦插,根系发达】

      1、泓森槐扦插育苗地的整理

      泓森槐硬枝扦插苗土地的整理主要是清除杂草,深翻、施足底肥,选择合理的土壤墒情,为泓森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根生长条件;局部要平整,对有些盐碱地地下水位高的地块要做25-30cm高畦,做好插苗的准备工作。

      2、泓森槐扦插技术注意事项

      (1)育苗扦插时间

      秋冬季扦插,土壤上冻前,进行扦插。

      (2)插穗的规格及处理

      插穗的规格及处理 将一年生落叶、茁壮、无病虫还的枝条,剪成10~15cm,顶口剪平,顶端距芽尖约1cm,底口剪成马蹄形,防止劈裂,下切口的上端宜选在一个芽的基部,此处营养成分集中,更易发根。每穗留3~4个芽。将插穗在水池中浸泡2天,每24小时换水一次,用甲基托布津0.1%浸泡24小时。为促进生根可采用根剂处理(ABT、吲哚丁酸、萘乙酸等)处理插穗基部

      (3)扦插密度

      一般采用40~50×60cm的株行距,每亩约3000株。

      (4)扦插方法

      各地可根据各地土壤及气候条件,起垄做床。扦插时芽朝上,斜面切口朝下,将穗条垂直或稍微倾斜插入,扦插深度应保证待浇水土壤下落后,正好露出第一芽,插好后应及时浇水,使穗条与土壤能充分接触。为保证出苗整齐和便于种苗分级,一定要将插穗按大、中、小分级扦插。如能进行地膜覆盖则能起到压草、保墒和提高地温的作用,可提高扦插成活率。插穗扦插后,上端的芽很快膨大,开裂,很快长成一个新的枝条,有时埋藏不深的芽也会发芽出土,切口处有时亦会形成不定芽,抽出许多枝条。在嫩枝长到10~20cm时,每株选一个最好的枝条,将其他枝条由基部剪去。采取“留下去上,留正去斜,留粗去细,留长去短,留长去弱” 的原则。

      3、苗圃管理

      (1)松土除草

      幼苗出土或快繁苗之后,为防止碰料幼芽,只能用人工方式除草。泓森槐幼苗抗除草剂性差,因此忌用除草剂。浇水3~5天后,地面稍干时,松土,防止垄面裂缝风干幼苗。

      (2)肥水管理

      当土壤湿度降低到土壤最大持水量的40%以下时应及时进行灌溉。视苗木长势可施肥3~4次,幼苗展叶后,追施二铵,以利于苗木进入速生期,苗木进入速生期后可追施尿素,促进苗木加速生长。施肥应随灌溉或在雨天进行。冬季较为寒冷的地区,可与8、9月喷施钾肥,防止冻梢。

      (3)病虫防治

      遇到空气湿度大的雨季或连阴天,可喷洒0.5%波尔多液、0.1%甲基托布津防止锈病等真菌性病害的发生。如发现食叶害虫,当有虫株率达10%以上时可喷40%乐果,敌杀死0.1%进行防治。

分享到:
  • 上一篇:昆明美甲培训学校_实现梦想 下一篇:即墨北安计生协:强化新政宣传 力推措施落实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