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空跳伞科普:高空跳伞和低空跳伞、滑翔伞等区别

  • 发表时间:2016-06-23 10:3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相信不少人在娱乐节目上看到高空跳伞挑战、滑翔伞、翼装飞行,或在新闻上看到太空跳伞、低空跳伞新闻报道等,但估计大多数人都被这些听起来很相似的名字给搞蒙圈了。那么究竟什么是高空跳伞?高空跳伞和滑翔伞、动力伞、翼装飞行、低空跳伞、太空跳伞有什么区别?哪种跳伞方式更容易让大家参与呢?

      

     

      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解读高空跳伞相关疑问:

      高空跳伞——刺激而又最具参与性的跳伞方式

      高空跳伞分双人高空跳伞和单人高空跳伞两种形式,一般所说的跳伞,因其可参与性强、社会认可度高,通常指的是双人高空跳伞。双人高空跳伞是两人共用一具伞,由一名专业高空跳伞教练带着高空跳伞体验者共乘一具降落伞,整个过程由跳伞教练员操作保证安全开伞。所以双人高空跳伞是体验飞翔乐趣、领略跳伞精彩和刺激的最易参与的方式,同时也是最安全的体验跳伞运动的方式。

      普通人想体验双人高空跳伞的话可以去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航校内有中国唯一经国家批准对公众开放的跳伞俱乐部——翔大跳伞俱乐部,该俱乐部也是中国唯一安全运营9年零事故的跳伞俱乐部,航校配套很完善,安全有保障。国外高空跳伞的话可以去新西兰皇后镇高空跳伞、泰国芭提雅跳伞或者去澳洲跳伞,国外是自由空域、低空开放,安全自负,国内外语言交流有差别,所以去国外体验高空跳伞的话要有一定语言基础,同时要注意甄别、选择安全保障高的跳伞基地或者跳伞俱乐部体验高空跳伞。

      

     

      单人高空跳伞的话,有一定的门槛,只有专业的跳伞运动员、或者经由国家批准、具有专业资质的跳伞俱乐部(如上文提到的翔大跳伞俱乐部)培训合格的人员,方才可以进行单人高空跳伞。单人高空跳伞是高空跳伞者乘飞机等航空器升至高空后跳下。在张开降落伞之前和开伞后在空中动作,并利用降落伞减缓下降速度在指定区域安全着陆。一般来说,500米以上就是高空跳伞,普遍跳伞高度为3000。从3000米高空落下,时速可达到20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每秒20曾楼的速度。跳伞高度越高,自由落体时间越长,感官更刺激,也更有利于在空中做动作和造型。不过像“空中芭蕾”造型跳伞或是大型上百人的造型跳伞高度可能会达到5000M跳伞高度。

      

     

      中国跳伞运动员曾多次打破高空跳伞世界纪录,其中最著名的当数前国家队跳伞冠军藏春强,他曾连续6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冠军,1999年作为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参加世界队创造了282人世界最大造型跳伞的世界纪录及672人最多人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

      低空跳伞——比高空跳伞难度要高很多的极限跳伞运动

      

     

      很多人认为低空跳伞更安全,其实恰恰相反,它比高空跳伞的危险性更高。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5秒钟,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

      高空跳伞运动员是身背主伞和备份伞两副伞,而低空跳伞只有一副伞,没有备用的选择余地,开伞时只能一次成功;由于距离地面高度低,低空跳伞运动员没有用修正棒调整方向的时间,因此在开伞的一瞬间就要端正地朝向瞄准的固定物。

      目前世界上从事低空跳伞的运动员只有约1000人,而全球顶尖选手也只有50多人。只有具备了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低空跳伞,比如跳伞冠军藏春强,同时也是翔大跳伞俱乐部创始人的他,在2004年10月5日,参加上海金茂大厦国际低空跳伞公开赛,又在2005年11月5日,参加北京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是我国第一批男低空跳伞运动员,同时也是全球50位顶尖选手之一。

      滑翔伞——高空跳伞的简化版本

      

     

      滑翔伞是一种全柔性冲压式翼型伞,当伞衣充气后形成类似飞机机翼的形状,前方的空气从上、下翼面分开流过,产生升力。它无需借助飞机等飞行器飞到高空跳下,只在较高的山坡或牵引就可起飞,然后凭借气流盘旋,最后降落在指定区域。简单来说,滑翔伞是高空跳伞的简化版本,无需借助太多的人力物力,一个人即可完成,但滑翔伞对天气的要求比较挑剔,是一项等风来的运动。

      动力滑翔伞——滑翔伞的普及版本

      

     

      动力滑翔伞是在滑翔伞基础上发展起来 ,简单的说就是滑翔伞加发动机。动力伞没有严格场地和环境的限制,有一块净空200米见方的空地即可起降,基本上大多数地方都能使用,非常方便。动力伞让飞行变得更加普及,缺点是飞行时噪音太大,飞翔的乐趣打了折扣。

      太空跳伞——高空跳伞的终极版本

      

     

      日前,中国首次太空跳伞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首套太空跳伞服新闻发布会举行,数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中国太空挑战者在活动现场亮相,他们经过专业训练后将尝试“太空边缘跳伞”,并挑战太空跳伞41419米世界纪录。

      3.9万米高空跳伞,平流层接近真空,气压只有地面附近的1%,血液在接近真空环境下,会立即蒸发成气体,当场毙命。1.2万米高空以上,没有保护措施的人,就会遭遇音障。跳伞者可能会在12秒内失去意识。同时空气阻力会将衣服加热,通过大气层时甚至能达到232摄氏度。

      下降过程中的自由落体运动,会出现人体高速滚转的情况。如果滚转速度超过每分钟150转,那么身体的血液将通过你的眼球,其结果将是致命的。

      因此,太空跳伞绝对称得上是高空跳伞的终极版本。它考验是科技,更是跳伞员的素质。即使如此,已经有三位跳伞者,成功的完成了这项天空跳伞。他们分别是:前美国空军

      上校乔·基廷格,时间:1960年8月16日,挑战高度:31300米;奥地利人鲍姆加特纳时间:2012年10月14日,挑战高度:39100米;前谷歌副总裁尤斯塔斯,时间:2014年10月24日,挑战高度:41419米。

      尤斯塔斯搭说,“我可以看到地球的弧度以及黑暗的太空,真是酷极了!”

      飞在天空,俯瞰大地,这不正是无数人渴望飞机高空跳伞的意义吗?

      翼装飞行——冒险者的运动 高空跳伞的极限版本

      

     

      翼装飞行,从技术层面而言,是一种以跳伞为基础的运动,分为高空翼装飞行和低空翼装飞行。

      高空翼装飞行从飞机跳伞运动发展而来,飞行员身着翼装飞行同时需背负飞机跳伞装备,包括主伞、备份伞和带自动开伞器的背带系统,并佩戴头盔、高度表和报警器,作为多重安全保障。在滑行到约一千米高度时打开降落伞,安全下降着陆。

      高空翼装飞行并非极限运动,因为这项运动与高空跳伞运动一样具有高度的安全保障,又可使人充分享受到自由飞行的乐趣,所以全球高空翼装飞行者的数目正在快速地增长。

      而低空翼装飞行从低空跳伞发展而来,被称为当今极限运动之最。

      低空跳伞起跳高度可从几十米到一千米,使用的是专为低空跳伞设计的伞具,虽然只有一具主伞没有备份伞和自动开伞器,但特殊的伞翼设计和叠伞方式使得伞翼能够在瞬间被打开,相对于需要约三到四秒开伞时间的飞机跳伞而言,低空伞的快速开伞设计为运动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曾去藏春强教练创办的翔大跳伞俱乐部跳伞的张树鹏,是亚洲翼装飞行技术水平最好的翼装飞行选手。

      

     

      滑翔伞太耗时间,翼装、低空跳伞、太空跳伞等望尘莫及,怎么样才能体验跳伞的刺激、飞翔的乐趣呢?那就去参与体验飞机双人高空跳伞吧!无需任何跳伞经验,只要你体重不超200斤,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就能体验飞机双人高空跳伞啦!通过安全背带的形式将你挂在跳伞教练身上,双人高空跳伞教练带你跳出机舱、控制身体平衡、打开降落伞、最后安全着陆。整个过程由跳伞教练操作完成,保证一切安然无恙,你只需享受飞翔的乐趣就行啦!

      

分享到:
  • 上一篇:外汇市场“乱市”求生 科瑞得强势推出黑天鹅插件 下一篇:英国公投在即,外汇交易软件如何化解危机?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