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法家张保业-挥毫落纸如云烟

  • 发表时间:2016-07-04 14:4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张旭三杯草圣传,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用这一句古诗词来形容山东羲之书画研究院院士张保业可谓再合适不过。他的书法,有一种大器天成的霸气,也有一种温润优雅的正气。特质鲜明,让人忍不住第一眼就迷恋上他笔下的卓越风姿。

      1968 年出生于山东阳谷的张保业从小就展露出了对于书法的惊人兴趣,年幼的他在同为书法大家的祖父指导下,每日花八九个小时苦练书法。从晋唐名家碑帖到柳公权的 《玄秘塔》和《神策军碑》,他一日不辍,不论刮风下雨都会坚持练习书法,虽然年纪小小,但是已经显露出了对于书法的浓厚兴趣,因此也是获得了他祖父的认 可,“此子心性坚韧,将来必成大器。”事实上,虽然那个时候的张保业仅仅四五岁,但是已经在书法这一行业内展露出了惊人的天份。下笔相当的老道,藏锋露锋 也恰到好处,可见天份卓越。

      而年幼时候的书法学习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学习基础,在大学毕业后,张保业先后师从著名海派书法家牛振声和刘小晴先 生门下。在这两位名家的指点下,张保业很快就取得了进步,笔法从容,字体飘逸,遍阅古今著名碑帖,增损取舍,形成了自己的独家特色。刘小晴先生更是多次在 公开场合赞誉自己这一位高徒的天份以及勤奋,认为张保业的书法风格虽然温婉,但是也不会显得过分的女性,而是有一种专属于男性的硬朗与优雅在其中,因此, 造就了张保业的书法给人的第一印象虽然平平无奇,但是越是细细赏看,越是能读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因此深受书法界的赞誉。

      虽然得到了来自各方的赞美与认同,但是张保业始终保持着一颗勤恳内敛之心,他专心于书法造诣,其小楷源自二王和赵孟頫,笔意清婉,姿态丰润,且有朗健多姿之 态。其用笔多方,圭角稍露,风格飘逸遒劲、温润、灵秀、跃然而有生气,字里行间,颇有欧字清刚雅正之气。正是因为字体风格获得了人们的高度认同,他还兼任 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以及山东羲之书画研究院院士。曾多次参加大型书法展览和竞赛。

      “书法之路,就像是学海无涯苦作舟一样,没有止境。我们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通过不断地坚持来让自己的书法在每日的练习中得到长足的进步。也是在每日的练习 中,收获一颗安宁而淡泊的心。”张保业表示,自己目前定居上海,在恩师刘小晴先生的指导下,每天都觉得收获良多,对于书法的认识以及笔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感悟。而他将来还将会不断坚持在书法方面的钻研,只为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大圆满。

分享到:
  • 上一篇:优秀共产党员贾立群,让“医患关系”在融洽 下一篇:改革新路子 让确权颁证广推进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