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新路子 让确权颁证广推进

  • 发表时间:2016-07-05 09:1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说来确权颁证,这样的历史要回拨到1930年鄂豫边区,其制定的《鄂豫边区土地政纲实施细则》的壁书墙,至今保存在河南省新县博物馆。在孙家松、林天乙编著的《闽赣路千里》一书中,生动地记录了1930年闽西完成土地分配、颁发土地证的场景。当《耕田证》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换来的是幸福的山歌。

      确权颁证在四川省农村推广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四川已经有132个县(市、区)全面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确权颁证基本完成;9个县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工作。每一个“本本”就是农民心中的一颗“定心汤圆”,让他们的命根子终于有了一纸证明。

      确权颁证,让农民产权有保证。说来农民就是社会的底层人员,他们没有权力更没有所有的富裕,当土地成为他们最后的依靠时,我们不得不说必然要给予他们一份保障,让土地证书作为依法取得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证明,让“证据之王”、“丹书铁券”,神圣不可侵犯。在《利维坦》中,就表示不带剑的契约不过是一纸空文,它毫无力量去保障一个人的安全,因而当确权颁证为我们的农民提供这样的一次保障后,就让他们的产权有了依靠。

      确权颁证,让耕地红线有保证。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是中国必需要保障的数据,当改革发展已经对我们农村的土地虎视眈眈时,我们需要用确权来保护耕地,让我们的红线通过法律的确定而不受侵犯,让土地能够有效的在农村使用,而不是成为城市别墅的聚居地,成为干部腰包中的填塞物。

      确权颁证,让国土管理有保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土地管理事业快速发展,初步建立起符合国情、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土地管理制度基本框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然而农民没有拿到土地“身份证”,就会导致国有土地的流逝,因而我们需要用确权来加固土地的合理地位,严格土地管理责任追究制,坚持和落实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这件强本固基的大事。 (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书法家张保业-挥毫落纸如云烟 下一篇:PP基金稳中求利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