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壮大电商主体 助推创新发展

  • 发表时间:2016-07-18 11:4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把电子商务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让电子商务成为全区三产经济新的增长点。

      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打造电子商务发展乐园。宛城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全区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出台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区内金融单位以提高电商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拓宽电商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为目标,探索实施多种支持电商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新建或利用闲置厂房、楼宇改建电子商务园区,对认定为国家、省、市、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补差补助;对获得市、省、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电子商务示范平台”等称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万元、10万元、30万元的补差奖励。

      注重培育,典型引路,促进电商企业迅猛崛起。宛城区注重培育、以点带面,扶持电商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整体带动全区电子商务的创新能力、应用层次和发展水平大幅提高。该区溧河物流园电商创业大厦,采用国内电商创意产业园与O2O体验馆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建设B2B2C电商运营中心、产业孵化中心、服务性电商运营中心等七大功能区,荣获河南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重点打造核心电子商务平台——“同城云购”。目前,该平台已上线试运营,倾力打造新型电子商务服务、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大型仓储管理等综合性的新型第三产业示范性企业。南阳云聚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大数据理论、云计算技术为核心,构建云工业、云农业、云科技、三产云等八大云平台,为产业提供基础存储、大数据支撑等综合服务,已成功培育月季花、艾草、防爆电气3个单品交易平台。此外,该区新华书店的云书网、富盛鑫电商平台、南阳市电商谷等5家骨干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迅猛,已成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排头兵。

      人才支撑,拓展领域,推动电子商务深度融合。该区大力引进紧缺的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和团队,对入围各级政府电商人才团队计划和个人计划的电商人才,给予专项奖励。鼓励区内企业与大专院校对接,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对市级及以上的电商实训基地给予最高5万元的补助。同时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对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的运营单位,经区商务局验收合格后按每个村1万元给予补助,让电子商务在农村、社区遍地开花。目前,该区已登记注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5家,注册资本金1.5亿元,电子商务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倪申 吴忧 袁永强)

分享到:
  • 上一篇:销邦特种手持终端空降泉城济南 下一篇:国际城市诊断暨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召开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