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取消政府定价,政府再次发出好声音

  • 发表时间:2016-07-19 16:4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北京实施最严“控烟令”……进入6月,《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个相当让百姓内心忐忑的消息,大部分药品政府取消了定价,这让百姓有一种更不安的想法,会不会药品在营销过程中,全国再一次迎来全面的涨价潮呢?药品价格完全由市场调解了,这百姓的利益真得可以保全得更多吗?

      想一想这药品价格也经过多少次改革了,改革的结果呢,应该说是很让百姓失望,一些常见药便宜药,很多药店没有了,之所以没有了,就是因为没有多少利,药店不进了,企业很少生产了,即使是有的,也应该上涨到翻倍了。百姓有病必须是要治的,可是药品是特殊的商品,不是菜市场上的白菜可以随便砍价,百姓只能无奈地接受药品价格虚高的现实。

      药价改革为什么经过多次改革还不能降下来呢?这诚然有生产药品成本上涨的因素,但是真正影响药价的是什么呢?说是市场吗?到不如说是人为因素引起的,药品在经销过程中,药品流通环节过多,中间商层层加价,再者就是卫生部门对于自身发展还存在着以药养医的目的,因此药价虚高一直降不下来,药品改革让中国百姓越来越感觉到了切肤之痛。

      今天政府再次发出声音,说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了,看来药品要完全走市场化道路了,在中国完全走市场化可能吗?尤其是药品事关民生大利,在某些部门不作为的情况下,在相关人员丧德败德的情况下,药品市场真能够自动走到正规道路上吗?百姓不敢想像了。如果说某些常见药和救命药,百姓经常用,会不会因为市场调解了价格会嗖地一下子蹿上去呢?政府再想管控还能够做到吗?如果是这样,这出台的药品改革新政也许更会走回头路,百姓更会怨声载道。

      药品改革,政府部门再次出台新政了,可是百姓心里却想的是什么呢?希望对于常见药,救命药,政府能够更多的管控,如今完全放开了,对于药企来讲是有好处,但是药企真得能够提升自己的责任,做出良心药来吗?在过去的很多新闻中,某些明星药企为了降低药品成本价格,都使用劣质材料,如使用某些中草药时,其原材料经过硫化漂白,这样的事件已经曝光过不少,而今天当药品价格完全由自己管控时,他们真能尽好自己的职责吗?即使是尽不到职责,一个诚信记录真能够发力,让药企生产者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怕很难做到。并且在过去的管理工作中,相关部门如果不是存在监管漏洞,药品营销怎么会让百姓产生各种不安的想法呢?如今的价格完全放开,对于百姓来讲未必是一个好消息。

      药价再次改革,百姓的任何想法在当今来讲也许都不现实,但是未来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效果呢,百姓是体会得到的,毕竟改革措施对于百姓来讲,是骡子是马,一考验便知,如果这项改革真正能够打造出民生福祉来,百姓期望不得,如果真正有什么不给力的,亦希望政府能够及时叫停,加强对药品管控,也许更能够顺应时代潮流。(文/吴小宝)

分享到:
  • 上一篇:国际城市诊断暨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qq充话费多久能到账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