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镇情感:家丑不可外扬?你OUT啦

  • 发表时间:2016-07-26 10:3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家丑不可外扬最早的出处是宋代的《五灯会元》里,可见这是中国古代一直以来的传统,而传统的思想一般都通过时代相传而影响到后代。虽然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思想开放,但由于国内情感咨询服务行业起步较晚,人们“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还算普遍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情感咨询行业在国内认同度较低的原因。

      2007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发布婚姻家庭咨询师等国家新职业。可迄今为止,全国通过这一职业资格考试仍在少数。上海市外服心理援助中心主任顾歌指出,“碍于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国人出现婚姻问题时常向亲友等寻助,对情感咨询师并不信任,倾诉时也会有所顾忌。”

      不得不指出,由于行业的新兴性,发展成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但目前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如行业内咨询人员缺乏监管,从业者良莠不齐等。在美国,要成为一名婚姻咨询师,至少要有三年的官方认可研究生学习以及多年的实习医师期,同时要接受一名执业心理治疗师的指导5000个小时,并通过由国家组织的口头和书面测试。通常来说,这个过程至少需要5年时间。而在中国,成为一名婚姻咨询师相对容易得多。心理咨询师经考试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依法设立的心理咨询机构或者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实习1年,经实习单位考核合格后,就可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国内婚姻咨询师缺少实战经验,花镇情感成立之初也是为了解决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的问题,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正规专业的咨询,在经过市场分析之后,又适时推出黄埔计划,为培养实战派婚姻咨询队伍助阵。

      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婚姻咨询与心理咨询一样,不能以一次的咨询来评定效果,婚姻咨询行业的价值需慢慢显现。婚姻咨询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更是一个引导的过程,因此有人一度怀疑过咨询效果,认为“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说,治疗师只是静静地听。难道婚姻咨询就是找一个听众吗?”那就错了,咨询师通过多次次咨询后,帮助来访者厘清了婚姻或情感中问题的思路,调整自身的心理状况,然后做出改变,帮助大众收获爱的能力,这也是花镇的核心宗旨。

      专业的情感咨询,能够帮助双方发展更好的亲密关系。尽管部分人们对这一行业还怀有偏见,但也不难发现改变传统观念、前来进行婚姻心理咨询辅导的人越来越多。国外婚姻咨询已经历了100多年,还在不断发展中。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小家庭替代大家族,这个行业的价值会慢慢显现,迟早会火起来。(更多情感资讯请关注:huazhen0414,你离幸福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分享到:
  • 上一篇:花镇教你爱情该如何经营 下一篇:花镇情感:婚姻中我们都在成长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