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识产权“中国梦”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圆满举办

  • 发表时间:2016-05-31 16:4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国梦组委会特约记者 央文)

      5月25日,知识产权“中国梦”研讨会在四川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梦组委会主办,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分智联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外交部老干部笔会、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武陵源旅游产业公司、东方灵盾集团、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江苏商会等单位支持。来自全国政协、外交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农科院、军事科学院、总装科技情报中心、海军装备部、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西南交通大学等不同科研机构及学术研究机构的领导嘉宾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四川卫视、四川经济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中国梦组委会等单位嘉宾代表等共150多名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科学家、艺术家、学者、企业家及相关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四川东方灵盾首席专家刘延淮(中)、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左五)、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王一行(左一)、原腾讯知识产权部助理总经理王活涛(左二)、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媛(左三)、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王春才(左四)、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卉(右一)、中国农科院网络中心主任王文生(右二)、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处石笃笃博士(右三)、东方灵盾集团董事长马丹萌(右四)、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张丽娜博士(右五)】

      

      【国家行政学院原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梦组委会主任廖自力致辞】

      活动现场,主办方中国梦组委会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培训中心主任廖自力表示:增强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科技与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构建中小微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生态系统, 是实现中小微企业创新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更是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支撑。

      

      【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原办公室主任王春才致辞】

      同时,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原办公室主任王春才在会上提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今天由中国梦组委会主办,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知识产权“中国梦”学术研讨会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探讨科技成果转化问题的解决之道是非常有意义。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汪友根致辞】

      目前,成都正掀起创新创业高潮,不少创业者到成都安家落户,当起了蓉漂。借此浪潮,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汪友根邀请全球创业者都来“四川创业”、“成都创业”,让成都成为世界“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致辞】

      会上,作为东道主的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再次明确了公司的战略定位,他说:未来十年,四川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17年初步把成都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东方灵盾作为国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领军企业,四川东方灵盾将携手中国科学院老专家、农科院老专家、军事科学院等科院单位,携手全球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等,将世界最先进的科研成果、文创成果引进到四川落户到成都,共同为成都市实现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加油助力!为促进四川省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加油助力!

      

      【四川东方灵盾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讨会现场,四川东方灵盾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把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转化成果在落地成都,聚集新一批的知识产权。

      

      【刘延淮研究员主题演讲构建中国一站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梦组委会《中国故事创造基地》主任雷虹主讲构建全国双创云平台,为四川创业创新加油!】

      

      【国际知识产权战略专家李中华主持中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法及策略学术研讨】

      

      【著名的动漫营销专家秦超主持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吉祥物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文化创意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项目推介与研讨】

      研讨会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四川东方灵盾首席科学家刘延淮研究员,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孙林夫教授,东方灵盾集团董事长马丹萌、四川东方灵盾董事长吴林歧、四川东方灵盾总裁王一行、四川东方灵盾副总裁陈媛、四川东方灵盾执行董事王卉、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中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处石笃笃博士、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张丽娜博士、原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助理总经理王活涛、张家界武陵源旅游产业公司董事长王爱民、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陈进禄等领导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研讨会,不仅对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科技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以及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文化创意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进行了研讨,还对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吉祥物文化创意与知识产权跨界合作等项目进行了推介,向生产者、投资者、艺术家、多媒体、影视机构、游乐设施、餐饮酒店等合作伙伴充分介绍了该项目的开发思路和发展目标。通过该项目让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动起来,创作具有民族性与世界性的同一、具有生命共同体吉祥物,使之成为张家界的活名片,向世界生动讲好中国故事。

      

      【知识产权中国梦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是成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开局起势并初见成效的关键之年,成都正在加快将发展动力转换到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来,不断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持续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知识产权“中国梦”研讨会召开恰逢其实,通过构建知识产权生态链,相互跨界相互融合,充分激发与释放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潜能。研讨会旨在以知识产权生态链条为平台,以“科技创新”添动力、以“文化创意”增活力,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激荡起“中国梦”发展的大浪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阅读(一) 活动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讲话精神及 “科技创新”、“文艺创作”等系列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时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时说:“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文化创意”若干政策,为积极落实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通知(国发【2016】1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2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6号)等文件精神。

      为此,我们在2016年5月25日,由中国梦组委会主办,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分智联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外交部老干部笔会、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武陵源旅游产业公司、东方灵盾集团、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中国长寿促进会、四川江苏商会、广州江苏商会、上海江苏商会、成都南通商会、四川思茅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支持,在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办主题为知识产权相互跨界相互融合研讨会,研讨会内容为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科技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研讨,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文化创意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研讨活动。活动宗旨:讴歌中国梦时代精神,齐心共圆中国梦。活动目的与意义:通过构建知识产权生态链平台,以“科技创新”添动力、以“文化创意”增活力,充分激发与释放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潜能。激荡起中国梦时代的中国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阅读(二)活动内容

      板块致辞

      主办方致辞: 中国梦组委会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培训中心主任廖自力

      承办方致辞: 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

      领导致辞: 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原办公室主任王春才

      省部级领导嘉宾致辞: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汪友根

      板块二 签约:四川东方灵盾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东方灵盾携手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共同为为促进四川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加油助力,为促进四川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加油助力,为促进成都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加油助力,为促进成都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加油助力,为促进成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油助力!

      签约人:四川东方灵盾首席专家刘延淮 与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张丽娜博士。

      见证人:原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王春才、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处石笃笃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网络中心主任王文生、原腾讯知识产权部助理总经理王活涛、东方灵盾集团董事长马丹萌、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歧、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王一行、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媛、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卉。

      板块三 演讲、研讨、项目推介

      3.1演讲主题:构建中国一站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

      演讲人:刘延淮(四川东方灵盾首席专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领军人物。)

      演讲内容:打造中国一站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

      3.2、研讨主题:中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法及策略

      主持人:李中华 【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际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6年被国际最权威的知识产权商业管理杂志《Intangible Asset Management》(IAM)评选为2016全球知识产权战略300人(IAM Strategy 300)】

      研讨内容及目的:如何实现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全球科技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

      学术研讨嘉宾:

      于焕章 原总装科技情报中心主任(少将)

      聂和兴 军事科学院院务部原部长

      方 勇 海军装备部(大校)

      石笃笃博士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处

      王文生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网络中心主任

      王活涛 腾讯知识产权部原助理总经理,2014年全国知识产权(专利)领域十大影响人物

      崔 中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首席科学家

      3.3、演讲主题: 构建全国双创云平台,为四川创业创新加油!

      演讲人:雷虹【中国梦组委会《中国故事创造基地》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新三板加速器基地》主任、唐人汇金控董事长】

      演讲内容:共创、共建、财富共赢、财富共享全国双创云平台

      3.4、项目推介与学术研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吉祥物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的文化创意成果转化相互跨界相互融合。

      理念:以知识产权为生态链共创、共建、共赢、共享

      主持人:秦超 著名的动漫营销专家,成功引进HelloKitty主题公园在浙江安吉落地。

      嘉宾:

      王爱民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产业公司 董事长

      王一行 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李 庚 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资申专家、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中国长城百科全书》副主编

      岳保强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 主任

      熊 川 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原办公室主任

      周贤明 艺术家 沃美智业品牌创始人 参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吉祥物产品设计与研发

      相关阅读(三)组织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李中印 (中央党校原培训部主任)

      廖自力 (国家行政学院原培训部主任、中国梦组委会主任)

      王春才 (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

      吴亚东 (全国政协办公厅专委六局原局长)

      潘庆林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侨联常委)

      朱心文 (成都空军原副司令员、少将)

      杜灵恩 (原西藏军区、云南省军区装备部长)

      于焕章 【原总装科技情报中心主任(少将)】

      聂和兴 (军事科学院院务部原部长)

      方 勇 【海军装备部(大校)】

      江勤政 (外交部原前驻斯里兰卡兼驻马尔代夫大使、外交部老干部笔会副会长)

      刘宝莱 (外交部原前驻阿联酋、约旦大使、外交部老干部笔会副会长)

      汪友根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

      曾清华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服务业促进会会长)

      韩邦彦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

      熊 川 (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原办公室主任)

      朱新华 (中国非遗产业基地副主任、中国生态原产地联盟生态品牌发展委员会主任)

      贺 杰 (中国梦组委会执行主任、国家创新创业发展委员会 副会长)

      雷 虹 【中国梦组委会《中国故事创造基地》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新三板加速器基地》主任】

      吴远辉 (中国梦组委会秘书长)

      王海渊 (中国梦组委会副秘书长)

      崔永锋 (中国梦组委会副秘书长)

      税 勇 (中国长寿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刘延淮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领军人物、四川东方灵盾首席专家)

      马丹萌 (东方灵盾集团董事长)

      吕东宇 (北京东方灵盾 副总裁)

      许雪爱 (北京东方灵盾 助理 )

      吴林歧 (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分智联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媛 (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 卉 (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孙林夫 (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教授)

      陈进禄 (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清华大学西南校友原会长)

      李中华 【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际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6年被国际最权威的知识产权商业管理杂志《Intangible Asset Management》(IAM)评选为2016全球知识产权战略300人(IAM Strategy 300)】

      王活涛 (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原助理总经理)

      张丽娜博士(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处)

      石笃笃博士(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成果处)

      王文生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网络中心主任)

      崔 中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首席科学家)

      冯 林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院长、教授)

      沈云樵 (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兼职导师)

      李 庚 【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资深专家、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中国长城百科全书》副主编、旅游专家】

      王爱民 (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旅游专家)

      卓德跃 (张家界武陵源伯尔曼酒店原董事长)

      黎钊兵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吉祥物项目执行总监)

      赵持平 (鲁迅文学研究学者、教授)

      吴冠英 (2008年奥运会福娃主创、福牛设计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何贵清 (中国梦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国梦”主题艺术创作总监、仙山神猴吉祥物主创、艺术家)

      孙立军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教授)

      王一行 (中国梦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国梦”主题艺术创作监创、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东方灵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仙山神猴吉祥物监创、知识产权战略专家)

      马自军 (腾讯游戏中心 总监)

      熊文韵 (艺术家)

      周宗凯 (四川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教授)

      秦 超 (动漫营销专家、东升科技园北领地文创科技孵化器联合创始人)

      周贤明 (沃美置业品牌联合创始人、艺术家、仙山神猴产品研发设计师)

      赵贵胜 (动漫博士、仙山神猴产品研发动漫艺术总监)

      程小强 (四川艺乐东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保强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 成都分所主任)】

      付庆刚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 成都分所党支部书记】

      相关阅读(四)参加活动部分企业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大德鑫臣集团

      荷福集团

      洋河集团

      蓝光集团

      中金明泰集团

      成都建工集团

      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

      万贯集团

      华西集团

      奥升环境工程集团

      锦旺资本

      壹品欧迪办公家具

      江苏扬子江安装设备有限公司

      江苏吕四国际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大家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创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三众生(干细胞)生物科技公司

      四川费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成都金泰尔科技发展公司

      光大银行四川分行

      中信银行四川分行

      成都商业银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日前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企业发展联合会成功举办成立周年庆典 下一篇:中国健康产业社会监督员暨普法教育培训在京举行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