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盛大启动

  • 发表时间:2016-06-07 16:4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

      

      中共中央宣传部马栓柱局长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16年6月6日上午9点整,中国上海·枫泾,锣鼓喧天,嘉宾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大集结。“首届中国长江古镇文化保护论坛暨中国非遗总部基地、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项目启动大会”在上海历史文化名镇枫泾“世界非遗城”隆重举行。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中宣部马栓柱局长,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理事长姜丰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義林,全国各地在沪企业联合会会长胡雅龙,中央各部委驻沪联合会秘书长李清钊,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主任、中发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邓华等领导、国内外嘉宾及来自中华大地的各位非遗传承人、大国工匠数千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全国各地在沪企业联合会会长 胡雅龙

      

      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沪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秘书长李清钊

      

      中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主任陈邓华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执行秘书长

      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常务主任李明莉

      上海世界非遗城项目的隆重启动,是践行习近平同志“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思想,是华夏民族传统文化大集结、大展示、大转化的盛大节日。聚集在上海非遗城的非遗传人、能工巧匠,正在开创全球80多万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38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900多项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崭新未来。

      

     

      本次大会由文化部东方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中发控股集团主办,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管委会、华夏丝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华夏枫泾(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上海华夏大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园区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所收录的项目和全国各地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汇聚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立足非遗保护、传承和发扬,建立非遗数据库和线上线下互联网互动平台,着力打造一个以非遗文化体验旅游为形式、以互联网+为手段的新型文化项目,打造全球最具规模的非遗文化展示、保护、传承、交易、体验、发展、科技、教育、物联网、峰会平台。园区占地613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

      

     

      

     

      同时,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海内外多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共同出席了“首届中国长江古镇文化保护论坛”,论坛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走生态优势,绿色发展之路,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本届论坛是为促进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保护和挖掘长江流域古镇文化,进一步保护、开发古镇资源,搭建中国长江生态发展及非遗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经贸对接和创新发展的平台。

      汇聚世界非遗文化,传承华夏民族文化。中华非遗文化从史前、秦汉和近现代,在长江口、杭州湾和环太湖地区开启的丝绸之路的源头,就要走向祖国的西部与中亚,走向世界,重启和并联祖先在开创丝绸之路时未及完成的大业,是全面落实国家“丝绸之路”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在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开辟一个丝路非遗的窗口,打造一个非遗的地标,让华夏民族非遗文化中最震撼最传奇的传承故事再一次传场,让中华文化中最深邃的价值财富服务于当代。

      

     

      

     

      东有“迪士尼”西有“非遗城”,上海世界非遗城的盛大启动,也正成为上海打造全国“最高”文化地标,肩负文化创新的新使命。让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上海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


分享到:
  • 上一篇:2015国内征信机构大数据整合能力对比 下一篇:秉毛竹精神坚韧不拔 亦气定神闲煅烧好盏
  • 相关 护肤美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