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钉钉剑走偏锋 引入第三方应用会给对手机会吗

  • 发表时间:2016-05-03 09:3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日阿里钉钉大面积的广告再次袭来,走进各个写字楼或电梯间都能看到李开复为他们做的广告,凭借着阿里强大的经济后盾,他们欲在SaaS行业当老大。

      阿里钉钉最近开始不走正道了,他们最近新上的几个企业应用都是第三方提供的,比如Tower任务,通达审批和氚云CRM,这些都是一些专业公司研发的产品,被植入到阿里钉钉的应用之中,这些小企业通过阿里钉钉这个平台让更多用户知道自己。

      阿里钉钉现在看来无心研究软件发展了,而是不断引进第三方的应用,说白了他们是为了将来收费做准备。阿里钉钉想做个平台,引进更多专业级的软件,他们提供接口和流量,阿里钉钉未来的盈利可能就是在第三方企业,对用户他们可能会免费,真正的盈利点就是在第三方身上。第三方企业也不会长期免费让用户使用,他们也会想盈利的办法,这样用户还得为阿里钉钉买单,这就是马云在钉钉上的盈利模式。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阿里钉钉收第三方的费用,逼迫第三方公司收取用户的费用,这会导致用户将来的使用成本大大提升。而自上线以来一直坚持免费的大象盯盯CEO刘青告诉记者:“我们盯盯绝对不会收费的,我们也不会走阿里钉钉的路子,增加用户使用成本,我们会坚持免费的原则。至于将来的盈利,我们有一套既能让客户接受,还不会影响用户使用的模式,我们有更高级别VIP服务,那些服务可能将来会考虑收费,但是普通的应用,我们会坚持免费原则。”

      相比于阿里钉钉想做平台,大象盯盯则坚持对产品的研发不断升级,他们现在还保持在每10天一个新版本上线,各种应用开发全部来自研发团队,看得出与阿里钉钉急需盈利相比,现在大象盯盯还着重于产品的完善和优化。我相信在这个市场上只有像大象盯盯这样专注于产品的企业才有前途,阿里钉钉的免费使用不会太长时间了,未来即使他们不收费,第三方公司也会收费的,这与阿里钉钉的收费又有什么区别呢?

分享到:
  • 上一篇:世界知识产权日广文街道走进天恒科技创业大厦 下一篇:“五动家装一站到底”快乐驿站家具五一促销价格到底 服务到家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