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物损伤胃粘膜 保护胃粘膜不可急

  • 发表时间:2016-08-11 15:5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众所周知,胃部不适多与饮食不当、食物过于生冷、辛辣,长期饮用高浓度酒,吸烟过多有关。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容易令人忽视的原因——用药不当。很多人知道长期用药可能伤肝,其实,用药不当也可能伤胃。

      胃粘膜是胃的护城河 不可攻

      究其根源,皆因药物损伤了胃粘膜。胃粘膜一旦受损,就很难再恢复如初。大量的临床资料显示,许多药物会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粘膜,引起炎症和溃疡。因此药物不可滥用或者乱用。

      胃粘膜是存在于胃部内壁的一层很薄、很脆弱的粘膜组织,保护着胃壁的安全。因此胃粘膜是胃的一道护城河。一旦外界给予胃的负担过重或刺激过强,如药物等,都可对其造成伤害。护城河一崩塌,动态平衡就会被打破,胃酸便开始“自我消化,继而形成凹入表面的破损,胃粘膜遭到攻击,便会引发疾病。

      

     

      三分治七分养 不可急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如果必须使用药物,也应尽量在饭后服药,以减少空腹时药物与胃黏膜的直接接触,减少对胃造成损害。有研究发现,猴头菇多糖中的β-葡聚糖对胃粘膜最具保护效果,同时对受损胃粘膜有修复和营养作用。太阳神猴头菇口服液正是以猴头菇为原料,采用先进的二次提取技术,经多次的分离、提纯而成,因此含有丰富的猴头菇多糖,对辅助保护胃黏膜有良好作用。

      除此之外,建议平时要注意生活及饮食习惯,多吃养胃的食物例如猴头菇等,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

分享到:
  • 上一篇:吸烟伤肺 更会伤害胃粘膜 下一篇:贝因美聪赢独有4A组合,让宝宝聪慧天赋,赢胜未来!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