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防草莓生长不良除了常规套路 你还需要利根砂

  • 发表时间:2016-08-30 16:1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草莓喜温凉气候,根系生长温度在5-30℃间,茎叶生长适温为20-30℃,开花结果期4-40℃。种植草莓要讲究方式方法,恰好当前正值草莓的种植期,无论是盆栽种植还是大棚种植,都不想见到草莓生长不良的现象。

      预防草莓生长不良,首先要注意合理定植。草莓定植时要注意定向移栽,栽植深度上不埋心,下不漏根。在弱苗、迟栽、缺肥的田块,草莓的种植密度可以稍密,以每亩8000株左右为好;壮苗、早栽、足肥的田块适宜稀栽,每亩6000株为好。株行距50cm×20cm为宜。

      

     

      定植后草莓到开花结果肥料需求较大,除了要施足基肥外,还要适时补充肥料,补充氮、磷、钾肥料。值得注意的是,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会造成烧根,草莓会出现死苗等现象。

      预防草莓生长不良,除了上面所说的之外,还需要注意防治病虫害。草莓的病虫害当中,草莓根线虫更值得引起广大农户的重视。近年来,我国根线虫病害日趋严重,危害作物的范围大,当中就包括了草莓。据了解,草莓根线虫潜伏在土壤当中,通过水、土壤、农具等方式进行传播。因为根线虫虫体小,用肉眼看不出来,往往会被农户忽略。发病初期地上部会表现出生长不良、营养不足状,发病严重的时候回造成减产绝收。

      草莓根线虫对草莓的一生都有危害,主要危害草莓的根部,它会用锋利的口针刺穿根部,形成密密麻麻的伤口,大量的病菌能通过伤口浸染草莓进行危害。同时,草莓根线虫的唾液进入根部后会产生化学作用,刺激草莓根部,造成根部出现根结、根瘤等现象。根没有长好,根系就不能正常吸收营养和水分,就会出现草莓生长不良的现象。

      

     

      由此看来,预防草莓生长不良除了要做好定植工作、肥水管理之外,还不能少了草莓根线虫的防治。专家建议,防治草莓根线虫要以预防为主,可选用利根砂进行防治。利根砂根据草莓各个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利根砂颗粒剂富含海洋有机质的吸附型载体+缓释生产工艺,具有杀线彻底,促进作物健康生长的功能。此外,如果在草莓生长期受跟线虫危害,可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

      

     
分享到:
  • 上一篇:草莓不长新根是怎么回事?快用利根砂恢复根系活力 下一篇:种太阳欢乐农庄—挖掘农耕文化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发展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