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不长新根是怎么回事?快用利根砂恢复根系活力

  • 发表时间:2016-08-30 16:1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草莓是一种很受大家喜爱的水果,在草莓的种植生长过程,往往容易受到一些病害的侵扰,尤其是根部。轻者会造成根部受损,植株生长缓慢,重则就会造成草莓不长新根,植株枯萎等现象。

      前面跟大家讨论了草莓烂根、根腐的原因以及防治方法,这次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草莓不长新根的现象。一草莓种植户反映,“草莓定植后适时适量地施用了几次肥水,但发现草莓不长新根,植株并没有如期呈现长势,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管是什么作物,根系出现问题估计都是农户最头痛的事了。根系埋藏在土壤之中,出现问题难以发现。而当地上部出现症状的时候,作物的根部往往已经被病虫害所侵害了。

      在正常的田间、肥水管理下,出现草莓不长新根这种现象主要与草莓的根系活力不足有关。草莓根系活力不足,排除田间、肥水管理的原因,就剩下草莓的病虫害了。在草莓的病虫害当中,有一种危害严重却容易被农户忽视的虫害就要引起我们重视了。

      这种虫害就是草莓根线虫!据了解,草莓根线虫潜伏在土壤当中,通过病土、水、农具等方式进行传播。因为根线虫虫体小,用肉眼看不出来,往往会被农户忽略。草莓根线虫造成的症状,容易被农户误以为是缺水缺肥、其它的病害,因此会使农户错失防治时机、用错药。

      

     

      据了解,草莓根线虫主要危害草莓的根部,它会用锋利的口针刺穿根部,形成密密麻麻的伤口,大量的病菌能通过伤口浸染草莓进行危害。同时,草莓根线虫还会用口针吸取柑橘的营养,导致草莓出现营养不良,自然就会出现草莓不长新根的现象了。

      要避免草莓不长新根,除了做好田间肥水管理外还要记得防治草莓根线虫。对此,专家建议:要以预防为主,可选用利根砂进行防治。利根砂根据草莓各个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利根砂颗粒剂富含海洋有机质的吸附型载体+缓释生产工艺,具有杀线彻底,促进作物健康生长的功能。此外,如果在草莓生长期受跟线虫危害,可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

      

     
分享到:
  • 上一篇:种太阳欢乐农庄:让市民在秋天多了一种玩法 下一篇:预防草莓生长不良除了常规套路 你还需要利根砂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