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发表时间:2016-08-31 08:4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记大田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网8月31日讯(记者 余瑞清 林文强)“我们今年新种的黄珠果与火参果都是从外地引进的新品种,丰收在即,各地客商排队来收购。”7月底,记者在大田县偶遇了返乡创业青年陈吉行,他对辛苦创办的仙岭谷生态农业项目充满信心,“大田县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很关心,尤其是经常派经验丰富的党员来公司指导帮扶,帮我们解决了许多政策、技术、市场等难题。我们这个采摘园作为党员示范点,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购买,让我们体会到组织的关爱,坚定了返乡创业的信心。”看着地里诱人的火参果和黄珠果,看着陈吉行满脸丰收的喜悦和感恩的神情,让记者感觉到大田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是基础,做是重点。大田县一直引导党员在实践中发挥作用。像陈吉行的仙岭谷生态农业党员示范点还有很多,我们让有经验和技术的党员更经常地走向田间地头,走进老百姓,在政策、技术、人力甚至资金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创业致富。”大田县委组织部长王怀斌认为实践“两学一做”就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

      据介绍,大田县共有基层党组织730个,党员总数19019名,其中农村党员10909面,社区党员782名,非公企业党员1208名。“我们大部分的党员都在基层一线,只有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才能把基层事业做好,才能带领老百姓走上致富路。”王怀斌部长考虑更多的是让基层党员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发挥个人的专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大田县屏山乡是著名的茶乡,也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观光地,茶企多,游客多。如何打造“美丽屏山”?如何让老百姓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红利?屏山乡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契机,要求领导干部都要挂点抓落实,也要求所有党员都行动起来,投入到服务茶企、茶农、游客的工作中,尤其是要加强党员对返乡创业人员的实际帮扶。

      “乡村经济发展了,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寻求创业致富的机会。我们就抓住这个时机,引导党员对他们进行多角度的帮扶,让他们顺利创业。帮助这些创业能人发展产业,把地方经济搞活,才能有效地拉动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屏山乡党委书记林生长告诉记者。屏山乡设立了多个有特色的党员示范点,在党员带动发展的基础上,还有针对性地把一些创业能人、致富好手吸引到组织中来。

      大田县也是著名的苏区县。大田县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充分立足地方特色,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大田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红色资源,根据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大田走过的路线,精心设计了五条路线,在全县开展“重走长征路 锻造好作风”主题活动。5月7日在大田县中央苏区公园举行了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34个党委的100多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大田县党组织创始人叶炎煌故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县已经有50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尤其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许多党员找到了入党的初心和坚强的斗志。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大田县委组织部黄圣洁副部长说。

      大田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现代各种手段,对党员开展教育活动。王怀斌部长介绍,党员分布主要在基层,也有许多党员在外务工,如何让每个党员都能便捷地学习?大田县委组织部通过“党员e家”、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大田新闻网、政府门户网站、“岩城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创建了县级公众学习平台,专人及时推送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内容。“尤其是外出务工的党员可以及时了解家乡活动情况,有效学习。甚至可以通过专人利用微信进行党费缴纳。让他们在网上学习、交流,与家乡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王怀斌说。

      大田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学习平台、编制学习简易读本、设计专题研讨、聘请专家学者开办大讲堂、党员干部考试记分、重走革命路线、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开展活动,有效地解决了党员队伍作风不实问题、发挥先锋性不够问题、党员意识不强问题和党组织涣散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让老百姓感觉到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和作为。

      “深刻学习、积极作为。我们要求所有党员持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更为关键是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实际工作中要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切实投入到党的各项建设中,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帮扶老百姓致富。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有活力了,有作为了,才能凝聚人民大众,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王怀斌说。

分享到:
  • 上一篇:种太阳欢乐农庄—挖掘农耕文化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发展 下一篇:福建:残疾人教授创办“自强大学”助力残疾人免费上大学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