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残疾人教授创办“自强大学”助力残疾人免费上大学

  • 发表时间:2016-08-31 08:4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国网8月31日讯(记者 林文强) 他是一位双脚不能行走的残疾人,历经三次高考,每次成绩均超过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甚至超过30分!而只因为他是残疾人而数次被拒之高等学府门外。面对如此不公的待遇,他没有气馁,立志自学成才,经过不断地摸索不断的努力,早在25年前便成为一名未入高校学府却走上大学讲坛的教授,桃李满天下。他是当代的励志传奇——“北有张海迪,南有郑声滔”,众人的评价是最好的佐证。

      “让没有机会上大学的残疾人能登上大学庄严的讲台”这是我的梦想,坐在轮椅上的郑声滔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坚定。而今,早已实现第一梦想的郑声滔正为他的第二梦想发力,“有生之年创办一所有中国特色的自强大学,让所有合格的残疾人都能圆大学之梦!”

      

     

      8月27日,漳州万达嘉华酒店千人会议厅内,座无虚席。一场见证郑声滔自强大学梦起航的“郑声滔&武夷山职业学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在此举行,此外,“郑声滔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同步进行。

      

     

      “这是大海与高山的合作,这也是大王与玉女的合作,这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的精彩致辞赢得在座一片掌声,他表示,郑声滔教授与邹琍琼董事长的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福建公益教育及自强大学的成功创办,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为社会带来更多福音。

      “郑声滔教授身残志坚,他不仅通过个人的努力成为一名没有上过大学的大学教授,还心怀崇高梦想,要为中国8000多万残疾人创办一所中国自强大学。郑教授与武夷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自强大学梦也由此迈出实践的第一步,相信两者的强强联手,自强大学成功创办指日可待。”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表示。

      据悉,武夷山职业学院位于世界双世遗第武夷山,学院以“格物致知 明德尚行”为校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的”的办学理念,师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中国自强大学实验基地将用于模拟中国自强大学建成后教学生活等各方面的运作,为中国自强大学的完整创办做好准备,积累经验。郑声滔教授表示,今后的招生标准将按10:1的配比模式进行,即10个健全人配比1个残疾人,最终实现“残健互助 残健结合”的国际办学理念,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并免收残疾人一切学费。

      

     

      武夷山职业学院邹琍琼董事长表示,与郑声滔教授的合作,多半出于对郑教授事迹的敬佩。此外,她也为有着“五同”(同梦想、同目标、同事业、同专业、同龄人)梦想的合作伙伴感到骄傲。因此,对于双方决定合作在学院开设的“自强班”,对招生的残疾人学生实行学费全免的政策及对贫困生家庭给与“郑声滔自强基金”补助的构想,顺利达成共识。

      当天, “郑声滔关爱基金”的成立仪式也同步展开。郑声滔教授出资100万用于成立“郑声滔关爱基金”。 郑教授表示,关爱基金成立后将把资金运营的收入用于配合关工委安排的帮扶活动,造福更多的寒门学子。

分享到:
  • 上一篇: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篇:唯美口腔在新四板挂牌上市:成河南健康产业首家 股票代码20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