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成西红柿萎蔫的幕后黑手竟是它!用利根砂就解决了?

  • 发表时间:2016-09-01 17:2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西红柿营养成分极高的一种蔬菜,且可以生吃,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种植的西红柿分布范围广,种植面积大,在种植过程中农户往往要遇到一些难题,让农户手足无措。

      近段时间,有农户反映自己种植的西红柿出现萎蔫、黄叶、衰退等迹象。根据多年来种植的经验,起初以为是因为缺水、缺肥,于是就适当施入肥料并浇水,但是并没有出现好转,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西红柿萎蔫呢?

      

     

      为了找出真正的原因,到田里作进一步调查,挖出根系观察发现,西红柿的细根上生长了很多结节状球形或圆锥形大小不等的瘤状物,这些瘤状有的是白色,有的是黑褐色,表面有龟裂。萎蔫严重的植株其根部除了有这些根瘤外,有的还有烂根、腐根。原来这就是西红柿萎蔫的原因!

      专家介绍得知,致使西红柿萎蔫的幕后黑手就是西红柿根线虫。之所以称其为幕后黑手,是因为西红柿根线虫潜伏在土壤当中,虫体小,难用肉眼发现。它主要危害西红柿的根部,在侵染西红柿根部后,地上部症状初期并不明显,待到地上部显现症状后,农户往往会误以为是缺水缺肥,错失防治时机。

      

     

      西红柿根线虫的为害过程主要是:根线虫会用锋利的口针穿刺根部,形成密密麻麻大小不等的伤口,其它的病菌也会趁机通过伤口侵染西红柿。此外,根线虫的唾液进入根部组织后会产生化学作用,使根部不正常生长,长出大大小小的“瘤”,形成根结、根瘤,阻碍根系吸收营养。根系吸收不了营养,西红柿萎蔫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由此可见,要避免出现西红柿萎蔫首先要防治好这个幕后黑手。防治西红柿根线虫,专家建议重防轻治,即以预防为主。建议选用利根砂,利根砂根据西红柿不同的生长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如果西红柿在生长期受线虫危害,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利根砂两种剂型能优势互补,西红柿黄叶迅速转绿,植株恢复长势。利根砂两种剂型优势互补,能迅速杀灭西红柿根线虫,帮助西红柿告别萎蔫。

      

     
分享到:
  • 上一篇:防水涂料套路深,购买需谨慎 下一篇:利根砂治好了西红柿不吃肥这个病?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