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根砂治好了西红柿不吃肥这个病?

  • 发表时间:2016-09-01 17:3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西红柿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深受人们喜爱。同时,由于其具有较高的种植价格,在我国广泛种植。要种好西红柿,肥水管理是关键。当前正值西红柿秋茬时期,有农户反映施肥后西红柿出现了反常现象。什么反常现象呢?

      

     

      农户说下的是有机肥,施入后看到西红柿出现黄叶、生长不良的现象。出现这些现象,难道西红柿不吃肥?

      西红柿不吃肥,可能是肥料施用不当造成的。果不其然,原来该农户施用的是未腐熟的有机肥。有机肥在施肥后腐熟,容易产生氨气烧伤西红柿的根部。没有充分发酵的有机肥往往携带着病菌,会危害西红柿的根系,影响生长。此外,在这里再提醒一下大家,西红柿的生长需要大量的氮、磷、钾、硼等的中微量元素,在施肥的时候要适当增施这些中微量元素的肥料。

      西红柿不吃肥,除了与肥料施用不当有关外,还与西红柿根系的病虫害有关,尤其是西红柿根线虫!近年来,我国根线虫病还日趋严重。前段时间,国内植物病理学的领军人物朱有勇院士在全国线虫学术研讨会上说到:线虫病即将成为第一大植物病害。与此同时,在西红柿的田块里广泛生活着大量的根线虫,尤其是连作的大棚。

      

     

      草莓根线虫生活在土壤当中,虫体很小,一般用肉眼难以发现,很多时候西红柿患病农户都不知道病原是什么,难以掌握最佳的防治时机。专家介绍,草莓根线虫主要危害西红柿的根部,它会用锋利的口针穿刺根部造成伤口,吸取西红柿的营养。同时,它的分泌物(唾液)会产生化学作用,使根部形成根结、根瘤等现象,阻碍根系吸收肥料。西红柿根部吸收不了肥料,还会出现黑根、烂根。

      由此看来,预防西红柿不吃肥首先要做好西红柿根线虫防治工作。专家建议,防治西红柿根线虫要重防轻治,可选用利根砂杀线剂。利根砂针对西红柿生长期各个阶段推出了利根砂颗粒剂和利根砂水剂两种剂型。可以在移栽前,用利根砂颗粒剂沟施、穴施或全田撒施,持效期管2-3个月。如果西红柿在生长期受线虫危害,用利根砂水剂解决方案(利根砂水剂+根坚强/根精灵)兑水灌根。

      

     

      )

分享到:
  • 上一篇:造成西红柿萎蔫的幕后黑手竟是它!用利根砂就解决了? 下一篇:西红柿营养不良仅因为缺素?预防不能少了利根砂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