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宁堂傅山固本延龄丸:这几类人不宜吃西瓜

  • 发表时间:2016-05-17 09:0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导读: 西瓜中含有不少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过量,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肾脏负担,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后果。……

      哪些人不能吃西瓜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

      西瓜中含有不少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过量,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肾脏负担,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后果。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时要注意适量。

      肾功能不全者不要吃西瓜

      肾功能不全的人,如果摄入过多水分,很难将其排出体外。这类患者如果吃过多西瓜,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易导致其体内的血容量增多,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口腔溃疡的人不要吃西瓜

      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吃西瓜致使口腔溃疡患处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导致患者愈合时间延长。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西瓜

      西瓜性寒,吃多了容易伤脾胃。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西瓜、甜瓜,皆属生冷,世俗以为醍醐灌顶,甘露洒心,取其一时之快,不知其伤脾助湿之害也。所以,脾胃虚寒的人吃西瓜一定要注意。

      感冒初期的病人不适宜吃西瓜

      医学认为,不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表未解之前若攻之会加重病情。因为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所以感冒初期吃西瓜会导致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长。

      傅山固本延龄丸源自唐朝民间延年益寿名药“长寿丹”。经五代十国、宋、辽、金、元五个朝代流传,到明代被御医选入宫廷,增加名贵药材后成为皇家养生秘方,明成祖朱棣赐名为“固本丹”。明末清初,傅山曾祖母——晋王朱棡第五子洛焕之妻得此方,成为傅氏家传之物。

分享到:
  • 上一篇:大宁堂傅山固本延龄丸:预防晕车就吃这些食物 下一篇:美国人去除眼袋黑眼圈的好方法【真实分享】
  • 相关 明星娱乐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