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瑞股份子公司Echosens(中国)肝脏健康中国行

  • 发表时间:2018-05-29 11:1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3月30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福瑞股份子公司Echosens(中国)支持的“肝脏健康中国行 全国脂肪肝筛查公益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天津召开。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口老龄化以及肥胖症和酒精滥用现象的日趋增多,中国脂肪肝患病率迅速增长,脂肪肝正成为中国第一大慢性非传染性肝脏疾病,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使用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进行脂肪肝的筛查。

    Echosens(中国)总经理王红坤先生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展示Echosens云综合解决方案

    肝脏健康中国行 全国脂肪肝筛查公益项目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由过去的以治疗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福瑞股份子公司Echosens (中国)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肝脏健康中国行 全国脂肪肝筛查公益项目”!

    脂肪性肝病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肝病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公益事业部田京发主任介绍,作为重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脂肪性肝病现已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全球第一大肝病,严重危及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因此,他希望借助“肝脏健康中国行全国脂肪肝筛查公益项目”,推动全国脂肪肝患者的管理,预防脂肪性肝病的发生。

    脂肪肝可导致肝硬化并最终发展为肝细胞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教授认为,非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与胰岛素抵抗和遗传易感性密切相关的代谢应激性肝损伤,包括非酒精性单纯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及其相关肝硬化和肝细胞癌。脂肪肝病的患病率增长迅猛,其危害除影响肝脏外,还涉及诱发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多个方面,其防治涉及消化、内分泌、心血管、营养、运动康复等多个学科。他呼吁:病人健康管理是控制脂肪肝的“利器”,需要多方力量联合起来,要唤起民众的健康意识,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发展,维护民众机体健康。

    早期发现改善脂肪肝患者预后十分关键

    当超过5%的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时,提示为脂肪肝。肝活组织检查显示,存在坏死性炎症改变的 NASH 患者其肝纤维化进展更为迅速,约20%的患者在未来大约15年里会进展为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发生严重肝纤维化或肝硬化的患者生活质量变差,预后恶化,生存率降低,早筛查和早干预是控制疾病的重要手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健康保健中心、临床医学院循证医学教研室主任范竹萍教授指出,与超声检测相比,FibroScan定量检测方法更客观且对操作者依赖性更低,通过振动控制瞬时弹性成像VCTE测得的肝脏硬度值和通过受控衰减参数测得的CAP值评估肝脏纤维化和脂肪变,根据现有的病理评分系统可将脂肪变分级,筛选常规体检人群中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院长助理、全科医学科/国际保健中心主任宋震亚教授强调,脂肪肝患者需要明确知道自己脂肪肝定量数据,而非过去粗略的定性,这样的健康管理更为精细。一个已在中国首次开展一项多中心前瞻性临床试验,对中国体检人群的CAP值进行评估,且脂肪变由MRI-PDFF方法进行评分,作为评估CAP诊断性能的参考。研究结果证实,CAP和MRI-PDFF检测结果呈线性相关,且VCTE和CAP检测的两个参数结合起来可用于筛选常规体检人群中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并对NASH风险进行分级。

    Echosens立足中国 创新公益

    福瑞股份子公司Echosens(中国)总经理王红坤先生在致辞中提到,Echosens(中国)公益先行,引领健康,希望为中国健康体检领域提供脂肪肝筛查、动态监测、风险评估的无创适宜新技术,助力中国健康体检事业的蓬勃发展,并将全力推动健康大数据与智能医疗。

    福瑞股份除了拥有专注于慢性肝病无创诊断评估综合解决方案的子公司Echosens,还拥有治疗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的复方鳖甲软肝片和治疗脂肪肝的壳脂胶囊。目前,福瑞股份正在努力转型为以肝病领域为核心、多学科慢病管理共同发展的智慧型医疗服务公司,以健康造福人类,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肝病领域为中心,提供疾病诊断、药物治疗、慢病管理的专业医疗服务平台公司,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福瑞股份总部位于北京,各子公司分布于欧洲、美国、香港、及中国重要省会城市,形成了以北京为总部,巴黎为研发基地,公司业务遍及全球的战略布局。

    部分文字来源:《健康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官网

分享到:
  • 上一篇: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积极构建肝病学术圈 下一篇:福瑞股份提示:丙肝合并脂肪肝,治疗要兼顾
  • 相关 保养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