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成立 百亿级产业基金为发展保驾护航

  • 发表时间:2016-07-08 14:5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健康浙江”再添“新翼”,为打造万亿健康产业注入全新活力。7月8日,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在杭州成立。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为省医疗健康集团揭牌,宣告全国首家省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平台正式成立。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由浙江省旅游集团、巨化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杭州钢铁集团、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目前,集团旗下拥有浙江仁馨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衢化医院、杭钢医院、浙江长广医院、浙江长广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佳德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雅谷泉山庄酒店(健康主题酒店)等单位。集团以“医+X”为发展方向,在医院集团化运营的基础上,发展“大专科,小综合”,输出管理和品牌,拓展医疗旅游、健康酒店、康复连锁、健康体检、健康保险、健康学院等健康业态,形成集“医、养、健、智、研”五位一体的业务格局;以“一体两翼”为发展战略,构建金融投资、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健康数据、供应链等支撑平台,精心打造“浙医健”、“仁馨”、“寓健”三大品牌。

      仪式上,各股东单位董事长共同发布了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品牌:主品牌“浙医健”,寓意为集团“在浙江省国资委的引领下,构建浙江省医疗健康资源整合平台,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医疗健康品牌”的发展目标;医疗子品牌“仁馨”,将应用于集团旗下医院、医院管理公司、供应链管理公司等医疗版块的产品和服务;健康子品牌“寓健”,将应用于集团旗下术后康复、健康体检、医疗旅游、健康酒店、养老护理、月子服务、慢病管理、智慧诊疗等健康服务业态。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的揭牌吸引了来自全球同行业的高度关注。世界医疗旅游协会(Medical Tourism Association,MTA)发来贺词视频,并宣布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成为其会员。发来贺词的还有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附属医院。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将借助世界医疗旅游协会的平台,整合全球医疗旅游资源,结合省旅游集团的1000万优质客源、跨境旅游组织能力、酒店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医疗旅游。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地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特色专科开展合作,提供国际医疗旅游的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客源组织、服务咨询、签证办理、术前检查、远程初诊等售前服务,术后康复、诊后随访、满意度调查、法律纠纷等售后服务,以及外汇结算、地接服务、导游服务、餐饮住宿、旅游休闲等旅游服务。

      揭牌仪式上,前海人寿、国信行健、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浙江省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总金额100亿元的浙江省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医疗旅游、医疗机构、医药供应链项目、医疗健康科研培训机构、医疗金融及衍生业态项目、健康咨询管理与智慧医疗发展项目,及其他大健康相关业态和产品开发项目。为壮大医疗健康现代化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示范作用和杠杆效应,以市场化机制和专业化运作快速推进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联合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其他战略投资者积极打造浙江省医疗健康金融平台。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还分别与杭州师范大学、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开化县人民政府、省人民医院、与迪安诊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俄投资基金发布合作声明。

      随后举办的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郭清分别发表”万亿朝阳产业喷薄欲出,健康浙江战略再展宏图”、“健康产业与特色小镇”、“健康管理与健康养老”的演讲,展望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研讨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

      浙江省属医疗健康集团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方敬华代表股东单位致辞时表示,新组建的省医疗健康集团将依托省旅游集团强大的旅行综合服务能力,以及杭钢集团、巨化集团强大的保障实力,适应健康旅游新趋势,开发多元化的旅游+健康产品,打造“医+X”发展新模式,推进精准医疗、康复体检、健康旅游等,全方位发展,再造一个健康养生基地。(刘伟华)

分享到:
  • 上一篇:山西晋城打造城区特色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中国互联网技术联盟推出中国首个“互联网+”资讯门户
  • 相关 化妆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