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貌拒绝趁“虚”而入,巧吃几物让美丽由内而发

  • 发表时间:2017-06-28 08:53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中医讲,女人以血为本,无论是月经、怀孕、生产、哺乳,处处考验血的虚实平衡。很多时候,女性朋友们为美而过度节食减肥,导致自身脾胃虚弱,生化不足,又或因工作压力使得思虑劳神过度,耗伤气血。加上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这一切因素都可能让血虚找上门。“血虚”是中医学中的证名,主要通过临床表现来诊断,头晕眼花、手足冰冷、爪甲淡白、舌淡、面色苍白或萎黄、女性月经不规律等一系列症状都是血虚的表现。另外,中医认为人体长期处于皮肤瘙痒的状态,易耗伤精血造成血虚风燥引瘙痒。所以,这看似与“血”无关的皮肤反复瘙痒也是血虚的症状之一。由此可见血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之大。那么,面对这一问题广大女性朋友们该如何解决呢?

    2017年5月9日由无限极高品质中草药健康食品独家冠名播出的CCTV-10《健康之路》节目,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李刘坤讲解如何巧用红枣、桑葚、当归,解决血虚难题。

    1.jpg

    【红色入心之红枣】

    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和功能。中医亦讲,全身的血脉都属于心,心的生理功能是否正常,可以显露于面部的色泽变化。《灵兰秘典论篇第八》称,“心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心脏是保持脏腑功能健康运行的基础。

    中医专家认为,红色入心,所以红色类食物补心血效果尤佳。如我们生活中常食用的鸭血、猪血、羊肉、牛肉等都是补血之物。但众所周知人体对肉类食物的摄入量过多,易产生胆固醇高、血脂高的问题。所以,补血多食植物性的红色食品较为适合。其中大家常见的红枣就是日常补血佳品。红枣性温、味甘微甜,有健脾补气、养血安神之功效。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有效预防血虚,使肌肤越来越红润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1.jpg

    【黑色入肾之桑葚】

    中医讲,肾的主要生理功能是藏精,主生殖与生长发育,主水,主纳气,生髓、主骨,开窍于耳,其华在发。在中医领域将其称作“先天之本”,肾亏会造成脏腑功能失调。肾还是女人美丽的根本,肾藏精,精生血,精血互生。肾精充足则精血旺盛,气血充足,女人才能面色红润、齿固发黑、耳聪目明、记忆力好、肌肤有光泽、身材窈窕动人。如果肾虚,就会导致精血不足,气血生成动力不足;或因为肾虚不固,不能统摄经血,这样不但会打乱女性正常的生理规律,还会造成体内的气血供养不够,容颜得不到滋养。黑色食物一般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养肾补肾益肾气。如我们平时说的黑色食物有黑豆、黑木耳、桑葚等。其中桑葚早在两千多年前,已是皇帝的御用补品。后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亦证实,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1.jpg

    【巧吃当归活血补血】

    当归自古就是补血良药,中药配方素有“十方九归”之说。当归性温,味甘、辛,入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被历代医家誉为“血中圣药”,广泛应用于血虚萎黄、女性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症。还可改善黄褐斑、雀斑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在中医用药中,当归自古就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组成补血代表方——“四物汤”,有调经补血之功,尤其适于产后血虚的调治,此方至今仍然应用广泛,如无限极润红胭口服液就是根据中医益气生血、健脾助运的原理,结合传统补血名方“胶艾汤”和“四物汤”,采用当归、阿胶、珍珠及上述文中提到的红枣、桑葚等多种名贵原料,配合现代补血功能因子——中预铁研制而成,是一款令气血同补,运行通畅,具有综合性改善营养性贫血的保健功能的上等补血产品。

    2.jpg

    如果把女人比喻为花朵,那么血液就如同花枝中的水分,在不间断的循环中为肌肤带来氧气和营养物质,只有“养分”充足了,花才能开的更旺,才能真正成为一朵健康,红润的玫瑰,让美丽由内而发。所以,广大女性朋友们不管是为了美丽,还是为了健康都应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发现你身体出现血虚的相关症状应及时调理。

    【观看视频】请戳↓:

    http://t.cn/RSOpWvf

分享到:
  • 上一篇:睡觉时突然抖动一下,这是身体向你发出的“暗号” 下一篇:福瑞股份爱肝一生项目切入慢性肝病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