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养生时代|中医养生迎历史性变革,你也是受益者!

  • 发表时间:2017-04-24 18:3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里,中医文化一直是颇为耀眼的瑰宝。当优质传统文化的价值愈来愈引起重视时,中医养生也不例外。

    据最新消息称,中医药基础知识将被纳入中小学教材,成为文化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消息一经流出,迅速引爆热点,掀起业内外广泛关注。

    据悉,这是根据《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的要“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的重大举措”而实施的行动。

    目前,北京、辽宁等地已经开始试点工作,中医药进校园,意义重大,也意味着我国中医养生将迎来崭新纪元!

    从养生保健手法看中医药文化

    中医养生的概念由来已久,古人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了很多遵循人体阴阳变化规律。便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的方法,对世界医学研究贡献极大。其中,尤以针灸、推拿、拔罐、食物保健等养生保健手法为精华。

    这些养生保健手法不断人们证明其符合人体自然养生规律,同时也被中医美容、中医养生界重视,成为一种难得而又时尚的疗法。

    其对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神奇的中草药、针灸、推拿、食物保健等,都是中医文化的精髓。

    中医养生被纳入教材,大势所趋!

    每一个优秀传统文化都不应被漠视,中医养生对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更不应被忽略。

    (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社会大众对中医养生缺乏正确认识,不仅会丢掉文化瑰宝,而陷入过度信任西医的境地,而且也是民众养生保健的损失。

    这里便不能不提起百年老字号的太和洞药厂,作为一家坚持纯中药制药的品牌,其多年来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尤其是招牌产品太和洞久咳丸和太和洞肾亏丸,深受养生保健人士青睐。

    现代人肾亏、肾虚早已不再稀奇,气血两亏给精神、身体、睡眠、胃口等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而太和洞肾亏丸也因此担起大任,其健脾益肺、补血益气、增强体魄的功效得到一致肯定,纯中药无副作用也让人更加放心。

    纯中药制造的太和洞久咳丸药性温和,不寒不燥,对于寒热风痰、诸般咳嗽都有很好的舒缓功效,男女老少皆可使用,可谓家中常备药品之一。

    全民养生时代的来临,你也会是其中的受益者。当中医药文化愈加受到重视,相信以太和洞为代表的中药品牌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 上一篇:蜜麻花母婴:秋季润燥祛火,蜂蜜你喝对了么? 下一篇:龙青峰上海曙名中医院主任医师
  • 相关 保养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