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夏天畅游之前,请收好这份安全清单!

  • 发表时间:2017-04-28 11:4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温暖的春天还未离去,炎热的夏季就迫不及待地来报道啦!对于很多小伙伴而言,在这样的天气里唯有游泳才是运动的首选啊!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谁又能抗拒清凉舒爽的水池呢?但是,身边各种各样因游泳不当而导致的身体损伤也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游泳不当,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NO:1 抽筋

    抽筋是游泳时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突发情况,又称为肌肉痉挛。抽筋的原因可能与下水前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有关,比如说没有洗个冷水澡来提高身体对冷水的适应能力,导致肌肉血管大量收缩,血流减慢。

    除此之外也可能是热量补充不够,游泳时间过长,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消耗过多的水分和盐分,易疲劳、饥饿,更容易导致抽筋。

    急救措施:抽筋时先不要惊慌,应马上停止游泳,立即上岸,然后对抽筋部位进行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此时已经在深水中自己无法处理,就要及时呼救,寻找周围的伙伴来帮忙。

    NO:2 急性扭伤

    游泳不同于其他的运动,它需要在水中克服更大的阻力,因此需要一定的体力来作为支撑。若肩关节、大腿筋用力不当、用力过猛以及反复劳损等都会导致急性扭伤的发生。也有可能会因为游泳姿势和技术不当,违反人体结构运动而造成扭伤。

    急救措施:当发生急性扭伤时,最好能马上停止运动,靠岸休息,可慢慢做一下拉伸练习,用热毛巾敷一下,如果扭伤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

    NO:3 擦伤

    游泳擦伤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现象,因泳池边湿滑,一不留神就可能摔倒。游泳擦伤时,轻者破皮出血,重者还可能感染细菌,使小伤口演变成大伤疤。如果游泳前身体就有伤口,那么一定不要去游泳,否则不仅不利于康复,还极易引发炎症!

    急救措施:游泳擦伤后要注意保持伤口处干燥,在确保伤口愈合前最好不要碰水,更不能游泳,平日饮食注意清淡,可外用碘伏来进行处理,促进伤口快速康复。

    NO:4 脊椎损伤

    脊椎病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本身患有关节、肌肉、脊椎方面疾病的人,更应该慎重选择泳姿,否则很容易引起旧患发作。一般而言,若膝盖劳损者,应避免蛙泳式;肩椎盘突出,应避免自由泳式;脚踝有伤者,应避免自由式、仰式及蝶式。

    急救措施:游泳时一旦感觉脊椎不适就要注意是否自己的游泳姿势不当或游泳时间过长,此时不妨换一种姿势,严重者应立即停止游泳,回岸休息。除此之外,也提醒大家,游泳时应该采用不同的泳式交替进行,以免某些部位使用过度而造成损伤。

    游泳可能会对身体造成的损伤不得不防,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游泳能舒缓关节痛,因为运动的过程会带动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活跃关节。

    这样说虽不无道理,但若在游泳时姿势不当或稍不小心,只会令其伤势恶化。此时,可以通过日本命力「强骼素」来进行关节保健,从而减少夏季畅游时可能会遇到的突发情况。

    日本命力强骼素被誉为“关节修补专家”,足以见得其在关节保健中的地位。其提取了多种有效成分,能够在骨与骨之间起到润滑的作用,使关节保持弹性,还能修复软骨组织。对于关节僵硬、骨骼脆弱的人而言,相信有了它的帮助,你会更加活动自如,好好享受夏季畅游时光。

    日本命力温馨提示:炎炎夏季,下水一游实在是美好不过的事,但并非人人都适合畅游,前提是你需要熟知自己的身体状况,预防可能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要保护关节健康,让关节越用越轻松。

分享到:
  • 上一篇:福建人苦等了32年的奥运永利奖牌 厦门妹子抢到了 下一篇:国谱基因检测费用曝光,海龟大健康的新发展模式
  • 相关 运动健身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