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瑞股份成为江苏省内首个中国优质肝病医疗资源启动项目

  • 发表时间:2017-10-12 15:1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福瑞股份“爱肝一生”慢病管理项目成为江苏省首个中国优质肝病医疗资源县域扶持项目,在镇江三院启动。与此同步,镇江市肝病医联体成立仪式暨基层医生培训会召开。记者从成立现场了解到,镇江首家肝病专科医联体的成立,能够帮助镇江基层有肝脏疾病的老百姓,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率提高”、“盲目外出就诊率降低”及“肝病不规范检查费用降低”的“一高二低”目标,切实提高和改善当地居民的肝病医疗水平。

        据介绍,中国优质肝病医疗资源县域扶持项目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落实国家医改的分级诊疗制度。镇江三院张红光院长告诉记者,该院肝科是省级重点专科,国内排名68位,省内排名第6。项目启动后,将在建立规范化诊疗,医疗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帮助镇江三院建立或加强肝病科室建设。

        会议开始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永平教授对县域扶持项目进行介绍。随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为镇江三院与区基层医院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后,镇江三院与区域基层医院进行了医联体签约仪式,镇江市肝病医联体就此成立。

        记者注意到,面对福瑞股份的肝病医联体的成立,到场的大量镇江乡镇卫生院负责人都表示出欣喜和期待,认为是一场“及时雨”。镇江丹徒区卫计委主任傅忠宇告诉记者,我国肝炎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就丹徒区范围内来看,肝病病人已经达到1621人,且每年还以10%左右的比例在增长。然而,由于基层医疗单位在治疗肝病设备和人员上的匮乏,迫切需要依靠上级医院的支持和帮助。

        而镇江市首家肝病专科医联体的成立,则能够有效帮助基层有肝脏疾病的老百姓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率提高”、“盲目外出就诊率降低”及“肝病不规范检查费用降低”的“一高二低”目标。

        首先,通过建立基层首诊制度,制定镇江三院与基层医院的双向转诊流程规范,建立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专科服务能力,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就诊率。

        其次,通过镇江三院专家基层坐诊等方式,定期对老百姓开展健康教育,疾病科普,让患有肝脏疾病的老百姓在家门口的基层医院就能享受最优质的专科医疗资源。获得相对固定的医生提供专科疾病管理服务,同时还能获得来自上级三院的标准诊疗方案,能就近看病还省钱省心。

        再者,有肝脏疾病的患者加入肝病专科医联体后,获得规范化肝病诊疗方案,从而降低患者肝病不规范检查费用,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分享到:
  • 上一篇:如果那天我是她,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下一篇:东方艾美与您相约2017博鳌国际干细胞&抗衰老高峰论坛!
  • 相关 保养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