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了一趟黄河母亲峰景区,她为何至今念念不忘?

  • 发表时间:2017-07-06 12:5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说起黄河,你会想起些什么?是王之涣笔下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还是李白笔下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亦或是王维笔下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作为炎黄子孙,首先应该感谢黄河赋予我们的生命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母亲河用她乳汁般的温情与博爱,孕育了她的子民,使我们休养生息不必为旱涝而忧。但我却不曾认真地和黄河进行过深刻的交流,这很使我羞愧!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黄河心不甘。我到过蜿蜒高大的长城,也去过浩浩荡荡的长江,欣赏了虎跳峡的险峻,感受过太行山的高耸入云。今天,我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雄浑壮观且美丽迷人的柳林县黄河母亲峰景区。

    1.jpg

    2.jpg

    3.jpg

    这里的黄河摄人魂魄。到达景区时正值中午,我们便先去景区内的窑洞宾馆就餐。窑洞宾馆院内是一排整齐的窑洞,院子里种着瓜果蔬菜。古老的窑洞让人们返璞归真,暂别城市喧嚣,感受乡村之美,宁静而舒心。

    窑洞宾馆的饭菜可谓是一绝,美味可口,让人禁不住脱口叫好。厚重香浓的酱汁将豆腐绵密寡淡的滋味驯化,一道农家沾豆腐中蕴含了无数质朴的美味。面粉与红枣清香相遇,迸发出绵密微弹的口感,香甜无比,农家枣糕便是这里的人离不开的美味!金黄的窝窝头与浓烈的肉片碰撞,平凡的食材造就非凡的味道,这不仅是食物的相逢更是对家乡味道最好的相逢。这里的每一道菜,都使前来旅游的游客都赞不绝口,念念不忘。

    1.jpg

    2.jpg

    最好玩、最刺激的便是乘坐快艇,在黄河中尽情冲浪。劲风扑面,衣衫猎猎,每一阵浪花都扣人心弦。黄河波涛汹涌,快艇逆流而上,不断翻腾,身后留下长长的白练,四溅的浪花,惊险又刺激。远远望去,两岸群山连绵,满目苍翠。

    3.jpg

    4.jpg

    5.jpg

    冲浪的目的地是枣林掩映的景区,下船漫步数分钟,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天然而成的黄河母亲峰。母亲峰形似一位母亲斜躺,长发飘逸,眼睛鼻子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她神态安详,终年栉风沐雨守望在这里,守护着这一方水土。

    在母亲峰下,有一块特别神奇的石头,称作“祭母台”,它酷似女性外生殖器。据说,船工行船前在祭母台祭拜过黄河老母,航船就不会被大碛大浪打翻吞没。我们一行人纷纷瞻仰祭拜,以求神灵庇佑。

    1.jpg

    2.jpg

    沿着林荫路继续向前走,“闯王寨”威风凛凛,正在向游人招手。这里峰峦叠嶂,奇峰怪石,云霞缭绕,视野开阔。闯王寨前草木葱郁,地势开阔,一片幽静。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徒步登上闯王寨主峰,山峰远望,豪情万丈,黄河之景尽收眼底。顿时觉得豁然开朗,吾心飞扬。

    “黄河人家”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院子完全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情景布置,院子里摆着石磨、碾子,放着切草刀、连枷、耧等农具。身处城市里的我们,看到这些稀罕的农具,兴奋不已的与它合影留念。窑洞里陈列着纺花机、织布机等,墙上贴满旧报纸,毛主席的画像,还有写着毛主席语录的铜镜。窗户上贴着的窗花与剪纸无不传达的老一辈的气息。这个院子里文化意味十足,既满足了老年游客的怀旧需求,又教育了年轻人。

    3.jpg

    游览完所有景区,我们乘坐快艇逆流而上返回柳林县三交镇的黄河码头。依然是浪花翻腾,水花四溅,惊心动魄。回头望去,太阳在弯曲宽阔的黄河上渐渐下沉, 深深地埋进了黄河宽广的怀抱,尽情享受水的柔情和深沉。被夕阳映红的河面让人忘记时空的存在,忘我的暂存在天地间。我一次次按下快门,只想锁住黄河最美的瞬间。

    沿着长长的河堤默默返回,我在长河、落日、晚风的幽意里陶醉。在红尘中,在暮色里,在明天又一轮太阳升起的期盼中。(郭子琪)

分享到:
  • 上一篇:黄河情黄河魂,黄河母亲峰景区爱煞人! 下一篇:汾酒1510系列之三十八:白酒工匠精神之源
  • 相关 保养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