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消防全力备战春节消防安保工作

  • 发表时间:2018-02-08 09: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巧家大队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着重从思想认识、隐患整治、执勤备战、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力备战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牢思想。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增强官兵安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以军人大会、安全形势分析会、交心谈心等形式,时刻掌握官兵心理动态,筑牢思想防线。并要求全体官兵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切实发扬消防部队连续作战、勇于战斗的优良传统,在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中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把消除火灾隐患保证节日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不出大事,少出小事”的总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以实际行动为春节期间创造安全和谐的消防环境。

      严整治。结合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大队联合市场监督、安监、民政、文化、住建、派出所等部门,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建筑、老城区等场所,采取“拉网式”、“地毯式”、“错时制”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场所,大队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行定人、定责、定时限跟踪督促落实,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场所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确保全面彻底整治隐患,有效的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宣教。大队充分利用春节前夕人流集中的契机,巧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之风,创新思维,拓宽渠道,积极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防灭火常识、火灾报警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用火安全、防火宣传教育。在城区各主街道、娱乐场所、公众积聚场所、高层住宅小区、老旧住宅小区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消防宣传挂图。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设立消防宣传点,发放消防常识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真正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勤备战。大队根据现有人员装备情况,合理调整执勤战备力量,定人定物,明确职责,认真落实责任制。深入辖区各类单位、场所开展“六熟悉”活动,加强车辆器材检查、维修、保养。熟练掌握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实地实装的灭火演练,树立“打大仗、打恶仗”的思想,对所有执勤车辆和随车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损坏的器材立即进行修复和更换,保证所有执勤车辆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机械性能良好,器材完整好用,时刻处于良好的执勤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灾害事故部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出消防部队“尖刀”作用,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孙晓鸣)

分享到:
  • 上一篇:美物抵心,剁手有理!今年双十一什么宝贝值得入手? 下一篇:孙德春:还宝宝属于自己的幻想空间
  • 相关 穿衣搭配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