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减肥路上,我不是一个人

  • 发表时间:2016-12-23 17:3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转眼间,我已经走出校园的象牙塔,踏入社会有半年之久了。人人都说学生时代是美好的,但我却并没有任何值得回忆的地方。大概从我有意识以来,身边的嘲笑多于鼓励,不屑多于安慰。自卑、怯懦、讨厌人群成为我长久以来的标签。而这一切,只有一个原因——胖。

        因为父母、爷爷奶奶的溺爱,我从小吃东西就毫无节制,不知不觉就成为了“小胖妞”。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我都生活在这样的阴影下。体检时等别人都检查完了才自己偷偷摸摸的去检查体重,体育考试永远不及格,甚至连早操也坚持不下来。可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虽然我因为胖自卑着,却因为年龄小,从没有过要想办法改变这一现状。再加上家人也对此毫无意识,总觉得要让孩子吃饱吃好,因此我的体重随着发育有增无减,一路飙升。高中学习压力大,晚上学习到11点,更是从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四餐,期间还搭配各种营养品。高考结束时,体重嗖的一下到达人生顶峰——78kg。

        如果说曾经胖对于我来说只是身边人的“异样目光”,到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必须要减肥了。上三层楼,我就会气喘吁吁,眼前发黑。心脏也跳的过快,医生说是心脏被压迫而引起的。膝盖上,肚子周围都是皮肤被撑裂的“妊娠纹”。我那时才18岁,却没有任何花季少女该有的样子。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减肥之路。

        一开始,我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胖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因而像大多数刚开始减肥的人一样,节食成为了我的第一步。我首先断绝了晚饭,午餐也尽量不吃肉,一天只吃以前十分之一的量。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这样确实是有效果的,只是这个效果很慢很慢。大概过了半年时间,我瘦了10kg。这个小小的成功对我而言实在是太惊喜了!可是好景不长,寒假来临,回家一个月,稍微比平时吃的多了一点,体重就又增长了8kg。半年的努力,在一个月间就化为泡影,那时的感觉只能用“绝望”来形容。半年来每天伴着饥饿入睡,因为营养摄入不足一直掉头发,也开始痛经、贫血。而这些,却只被一个月的正常食量打败了。

        于是我开始调整减肥计划。在节食的基础上,我又开始添加了适量的运动。由于始终担心安全问题,所以我还是迟迟不敢用减肥药,但开始搜罗一些减肥的保健品。听说日本的酵素很好用并且安全,我也买了不少。便卜、大麦若叶以及各种酵素我都尝试了一遍。虽然初期都有一些效果,但一进入瓶颈期,马上就又被“打回原形”,并且尽管宣传没有副作用,口渴、恶心、头晕还是常常会有。当看到朋友们比我吃得多,比我运动的少,却仍然那么瘦,我也一次又一次想要放弃。可是当我的大学四年就在与减肥的对抗中挣扎着,并且马上面临着找工作的各种面试时,我又不得不咬着牙坚持下去。这样的形象怎么能通过面试?

        终于当我鼓起勇气把自己的胖归结为一种病,并且满世界寻找安全且有效的药时,我终于找到了改变人生轨迹的“救星”——舒尔佳。当在减肥论坛上看到有人服用舒尔佳减肥成功时,我也有些忐忑。但被告知,这是可以在药店买到的非处方药时,我就安心了一大半。进一步了解之后才知道奥利司他是被各国药监部门认可的可以当作非处方药销售的减肥药物。也是目前唯一可用于12~16岁青少年肥胖症治疗的减肥药物。而鲁南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家同时上市奥利司他片剂和胶囊的企业,原料纯度达到99.5%以上。因此舒尔佳成为我减肥道路上的重要伙伴。

        从原理上来讲,虽然我之前尝试了各种办法,但基本上都只作用于“外”,没有达到“内外双修”,所以始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舒尔佳则是一种肠道脂肪酶的抑制剂。一方面抑制脂肪酶活性而阻断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另一方面则促进消化功能,加快消耗体内脂肪。这样一来,吃进去的东西转化为脂肪的比例就大大下降,而体内已有的脂肪也在不断减少。我在服用期间排便比以前通畅了很多,并且都是油便,真的是看得到的减肥。而肠胃畅通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气色也好了很多,不仅身材一点点变瘦,皮肤也变得更光滑细腻了,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还有就是我最担心的安全性。因为舒尔佳不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只会对肠道起作用,不进入血液。所以服用后完全不会产生我之前有过的头晕、心慌、口渴乏力等情况。我服用舒尔佳3个月期间,基本上没有不适的情况,气色好,体重也在一点点降低,因而心情和性格都变了很多。并且比起之前我特意从日本代购的产品,舒尔佳的本土化也更适合我们中国人的肠胃,吃着更让我放心。吃起来也很方便,小小的一粒,随餐吃就可以,快捷又方便,这都是以前尝试中没有感受过的。

        短短的3个月,我从75kg瘦到了53kg。改变的不仅是体形,更是性格。我顺利找到了工作,也更加的自信。而最开心的是,停药至今都没有反弹的迹象。运动的习惯再加上已经逐渐健康的饮食习惯让我已经从肥胖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无法想像如果当初不是抱着尝试的心态迈出这一步,我现在大概还被肥胖困扰着。感谢自己当初的坚持和努力,更要感谢舒尔佳——最对的选择。

分享到:
  • 上一篇:肉肉君,你给我站住! 下一篇:当怀孕“遭遇”巨大卵巢囊肿,五洲妇儿专家量身定“治”
  • 相关 女性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